任城:交警凌晨3点夜查 记者目击各种违法

2015年07月23日09: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交警凌晨3点夜查 记者目击各种违法

口播 遵守交规,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必须要做到的。可是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司机受到利益或者其他因素的影响,以身试法,违反交通法规。

记者 李春 现在是凌晨三点钟 这里济安桥路和任城大道交叉口附近 为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在这个时间段 任城交警大队的民警 在这里展开了严查行动 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 依然有不少司机心存侥幸 存在违反交规的行为 

现场同期 记者 李春 现在我们执勤民警刚查获了一起涉嫌违反交规的大货车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是一个什么情况 执勤民警 你看到这个禁令标志了么 我问他(货主)了 这条路不是禁区么 对 因为他在这里卸货 给你说了 给货主说让他写个申请 我们可以定时间 定路线给予通行 你是违反禁令标志 按照有关规定 要对你实施处罚

现场同期 执勤民警 你给货主说一声 你经常来送货的话 让他写一个申请 我们给你规定路线和时间段 不是说不可以进 可以进 但是必须得申请 不申请是不允许进的 这个是处罚单 到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去交罚款

现场同期 记者 李春 在民警检查的过程中 一些闯禁区的大货车存在一些涉牌涉证的重点违法行为 大家看我身后的这辆大货车 这辆车的号牌 大家顺着我的镜头可以看一下 基本上很难认清 这个车牌号是多少 这只是大货车前面号牌的情况 大家顺着镜头看一下 刚才我们看的情况是 这辆大货车没有按照规定悬挂后车牌 并且这辆大货车的放大号也不是很清楚 大家看一下 这辆大货车的后面 根本找不到他的后车牌 而且从目前目测的情况来看 也没有 这都是违反交通法规的 针对这种情况呢 我们的交警同志也进行了专项整治 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解说 就在民警检查的过程中,不断遇到存在涉牌涉证等重点违反交通行为的大货车司机。

现场同期 记者 你的驾驶证呢 老师 扣了 老师 确实被扣了 那不给他那个证了 驾驶证被扣了 还能开车么 

解说 不仅如此,这辆大货车的车牌还有些特别,人家的车牌号都是五位数,这个号牌怎么是四位数呢?

现场同期 你给我讲讲 你前边的车牌是怎么回事 这个是为了走收费站

现场同期 执勤民警 他这个不是遮挡号牌了 是号牌 鲁H4605纯属变造号牌 都折叠到一块了 本身车牌应该是 你的主车证呢 没有证呢 他没有从业资格证 也没有营运证 这个车属于什么车啊

解说 民警仔细一查,车牌后面还有一个车牌,一辆车这是挂两个车前牌啊,并且号码还不一样。

现场同期 执勤民警 下边的牌子是鲁H55072 而上边变造的牌子是4608 你干什么老师 你想干什么 掰下来 为什么要掰下来 你为什么要掰下来 照顾 照顾 照顾什么 照顾你故意违法是呗

解说 这辆货车的违法行为还不止这些。在这辆大货车的后面,司机直接将车牌用铁丝固定在后车厢上,并且用金属板实施遮挡。可以想象,司机为了躲避交管部门的电子眼那是煞费苦心。

 现场同期 执勤民警 涉嫌主要的违法行为就是故意变造号牌遮挡号牌 按照交通法规定 严格按规定来 要扣十二分 驾驶证降级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刘健 高晶 张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