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养老金丢失 好心人及时归还

2015年07月23日09: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养老金丢失 好心人及时归还

【口播】最近,家住汶上县南站镇西尚庄的王运传老人遇到了烦心事,他刚从村里信贷点领取的养老金给弄丢了,这可把他愁坏了。

【解说】王运传老人是村里的保洁员,前几天,他在村里的银行卡助农服务点取了半年的基础养老金800块钱,他就把钱放在一个小方便袋里,随手揣进口袋里,想起村里保洁的活还没干完,他就拿起扫帚,扫起街道来。干完活回到家,一看来客人了,准备去买菜,他才想起刚取的钱,一摸口袋,钱却没了。

【同期】汶上县南站镇西尚庄村民 王运传 掉钱了心里很捉急,有捉急又来客 慌慌着用这个钱买菜,慌慌着来信用社找信贷员,信贷员又帮我找。

【解说】800元钱,对于王运传老人来说,不是小数目,他一遍遍地在可能丢钱的地方寻找,甚至垃圾箱里他都翻遍了,却一点踪影也没有。

【同期】汶上县南站镇西尚庄村村民 王运传 这个八百元的养老金 ,半年时间,

这一个月才挣二三百元,取了这个养老金钱想买点东西,这一下子掉了我心里很捉急。

【解说】正在王运传老人焦急的时候,本村的村民王开举走过来了,问他是不是丢了东西,原来王开举和一个朋友在街上路过,碰巧捡到了一个方便袋,里面有现金,得知王运传老人丢了钱,急急忙忙送过来。

【同期】汶上县南站镇西尚庄村民 王开举 我俩在这里出来想去南边树地里玩

溜达去, 走到这里一看有一沓现金,多少钱我也不知道, 我就拾起来了,拾起来就搁起来了,失主肯定着急 ,咱自己没想拿着钱就走, 不还人家,寻思一会的有人来找。

【同期】汶上县南站镇西尚庄村党支部书记 王修忠 开举同志本身就是,我们村里一个老农民,平时他就开个拖拉机,给别人犟地 ,挣钱也不易,但是人家没有见钱眼开 ,装自己衣兜,像这样的好人好事 ,以后我们村老百姓,都要向他学习。

【口播】近段时间,我们报道了多个拾金不昧的感人故事,这些人首先想到的是失主的焦急,更多的考虑别人的感受,想方设法寻找失主,归还失物,这些拾金不昧的人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值得人学习,让我们共同携手,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共建文明和谐的社会。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刘琰 汶上台 杨晓娟 董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