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梁路:坡石桥段实行交通管制 路过司机需绕行

2015年07月01日10: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梁路  坡石桥段实行交通管制 路过司机需绕行

 口播:位于济梁公路的坡石桥最近被列为五类危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目前,我市交通部门对该桥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

 解说:坡石桥建于上世纪70年代,位于济梁公路任城区长沟路段,是联系梁山、任城长沟、汶上南旺与济宁城区的重要干道,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营状态,由于年代已久,这座桥已出现了问题,在桥下记者看到,东侧的挡土墙已经坍塌,桥柱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纹。

 现场同期 任城区公路局路政执法大队长 于涛:我们在巡查中发现北部桥挡土墙整体坍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我们及时封闭了交通

 解说:随后,我市相关部门多次组织实地勘察、评定,认定该桥为危桥,需及时进行改造施工。于是实行交通管制,为了防患于未然,路政部门安排专人在桥面、桥下24小时值守。

 现场同期 任城区公路局路政执法大队长:于涛:针对这个情况 我们安排了八个人24小时昼夜监控 为了方便监控我们选了几个观测点 在墙上贴上了纸条 及时监控裂缝的变化 好采取有效措施

 解说:目前,交通部门对该路段也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在105国道和济梁路交界处,记者看到,任城交警大队民警正冒雨指挥交通,提前告知驾驶员坡石桥已经禁止通行,机动车需绕路行驶。

 现场同期 执勤民警  你看看这个交通管制的情况 他这个桥 是五类危桥 现在全封闭施工 上长沟方向呢 你要不绕高速 我就在前边停 你给其他驾驶员说一下 好吧 注意安全 这个地方半封修路来 注意安全啊  

 现场同期 任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李春东:我们济梁公路坡石桥路段这个地方 从六月二十六号开始全封闭施工 因为坡石桥根据市里和有关专家鉴定为五类危桥 必须马上进行修复 如果不修复的话随时有坍塌的危险 所以说为了保证道路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呢 市里决定对坡石桥全线封闭施工 从六月二十六号开始封闭施工 封闭期间呢 坡石桥路段这个路段 只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过 那么机动车怎么通过呢 有两种方案 这个小型轿车 小型汽车 可以从我们的滨湖大道就是105济梁运河这个地方下去 顺着滨河路 一直走到长沟那个地方 可以绕过坡石桥 这是第一种方案 第二种方案呢 就是小轿车这个地方有三个口 乡间道路可以绕过这个坡石桥 那么大货车呢怎么绕行呢 可以走105国道到我们的二十里铺收费口高速口 上路 从高速走 走到长沟收费口 也就是济宁西收费口 可以绕过我们的坡石桥 提醒广大的驾驶员 一定注意我们的通告 和我们的标志标线 及时的制定好自己的行程 避免耽误自己的出行 同时呢 注意交通安全 

 解说:据了解,我市路政部门正在抓紧推进坡石桥桥梁维修的前期事宜,争取尽快启动施工,早日解除交通管制,减小给沿线居民出行带来的不便。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谢文松 高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