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征兵政策宣传好 青年入伍热情高

2015年07月01日10: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征兵政策宣传好 青年入伍热情高

【口播】随着国家一系列征兵优惠政策的出台和军队士兵待遇的逐步提升,再加上我市征兵宣传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最近一段时间,广大适龄青年报名积极踊跃,参军热情非常高。

【解说】今年我市夏季征兵工作从本月开始已经全面启动,和去年一样,依旧实行网上报名。为了让广大市民全面了解征兵政策,今年相关部门提前一个月就展开了征兵宣传发动工作。

【采访】市征兵办公室参谋 徐金书: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借助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讲征兵政策,使之家喻户晓。

【解说】据了解,和以往相比,修订后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放宽了应征男女兵的身高限制,男性从1.62米以上降低到1.60米以上,女性从1.60米以上降低到了1.58米以上。同时,年龄方面也放宽的限制。除此之外,更让适龄青年感兴趣的是,随着国家越来越富强,义务兵的待遇也是水涨船高。

【采访】市征兵办公室参谋 范广强:义务兵现在每年的优待金全市平均都接近一万一千元,再接上自主择业补助金,部队的津贴,这样的话平均算下来,一年也得接近三万块钱,所以说从经济上,与在社会上打工相比不吃亏。

【解说】既能保家卫国,还能在经济上得到不错的补偿,好的征兵政策吸引了我市不少适龄青年踊跃报名。

【采访】市征兵办公室参谋 徐金书:截至今天,我市网上报名人数已近12000人,和去年同期相比,是去年网上报名人数的2倍,已近去年征集兵员总数的3倍。

【记者出镜 张平平】为了鼓励大学生入伍当兵,从国家层面到地方都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对大学期间的学费进行补贴,如果是在校大学生去当兵的话,可以给你保留学籍,复原回来后还可以接着去上学,学费同样由政府来补贴,而且在专升本、本考研方面也会获得一些优惠政策。

【解说】今年,教育部出台了大学生应征六项新举措,激励广大适龄大学生青年报名参军,取得了明显效果。

【采访】市征兵办公室参谋 徐金书:从网上统计数据看,目前,我市近2200名大学生报名参军,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

【解说】当然,高校毕业生也可以报名应征直招士官,所谓直招士官是指部队每年从应届高校毕业生中招收士官,通过体检进入部队后,直接授予下士军衔,享受的福利待遇那是相当丰厚。

【采访】市征兵办公室参谋 范广强:如果是大专毕业生,走到部队之后,从工资待遇上来讲,每个月能拿到3000多块钱,接近4000元,如果是本科毕业生走到部队,走到就可以领到4200多元的工资。

【解说】目前,征兵工作正在进行中,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日。市民可拨打0537—2937625咨询具体事宜,也可以登陆“全国征兵网”查询相关信息或者进行报名应征。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张平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