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男子爬上19楼偷车 因开锁程序复杂未遂

2015年06月29日09:59  来源:济宁新闻网

市区:男子爬上19楼偷车  因开锁程序复杂未遂

【导语】前不久家住弘义家园小区的业主郭先生找到了我们,说他放在家门口的电动车遭贼惦记了,这让他很吃惊,因为他的电动车可是放在了18楼。

【现场同期】(郭先生)星期天的下午有六点半吧  我出去  出去一看呢刚买的新买的一个爱玛牌的电动车不见了

【正文】看到自己刚买的电动车不见了踪影,郭先生非常着急,于是赶紧下楼寻找。

【现场同期】(郭先生)我就下电梯到一楼去看看去 到下了还有五六层的时候  就听到一楼  滋滋滋有报警器的声音  我接着到了一楼一看  我这个电动车呢就在那个一楼那里放着

【正文】郭先生看着被从18楼空运到1楼的电动车啊,很是纳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难不成电动车自己长腿了?自己买的电动车其实是变形金刚?

【现场同期】(郭先生)我一看前边的锁给我撬开了 而且呢就前边的那个一个扣锁 他用万能钥匙打开的  而且后边的这个那个手动的电动锁 他可能估计也是用万能钥匙 就有这么一点呢就是他那个电动开关 他没法打开 所以说他没有个偷走 小偷呢他也很心虚 看到这个时候他打不开了就弃车而逃了。

【正文】哦,原来不是变形金刚,而是招了贼了,好家伙,这贼还真不嫌麻烦,四把锁开了三把,还有一把锁电动开关,强行开启会引发警报器响起,恐怕是这响个不停的警报器才让窃贼收手不干了。

【正文】郭先生很纳闷,楼下的车棚里有那么多电动车为什么偏偏要跑到18楼来偷自己的电动车呢?郭先生认为小偷是有备而来,而且肯定是早就盯上自己的新车了,出于对安全的考虑,郭先生赶紧报了警,记者跟随郭先生来到弘义家园小区物业调取了当天的监控录像。

【现场同期】(物业工作人员)就这个人就是他 从8楼然后上到19楼 按的是19楼层的电梯 什么时候进的小区不知道 但是他从8层 我看了他从8层然后他上到19层 从19层待了得有5分钟 然后他从步行梯下去的(下到18层)没坐电梯  在19层现在是6点20 到6点25的时候他就已经进去偷去了

【正文】小偷从8楼直接上到了19楼,然后通过步行梯又下到了18楼进行盗窃,显然对这个楼层里电动车的位置十分清楚,更是有备而来。

【现场同期】他把车子推到电梯里面 对很慌张  就想着赶快 赶快从兜里掏出来一个东西好像是 就想钥匙一样那种 在哪里别 就在这里 这个地方 就想着把这个车子的锁给别开咯  好像废了好大力气 最后也没打开 把锁给别下来了 然后他很慌张 放到兜里以后 赶紧推过去 正好有一个人看见他了 他还在费力弄这个锁呢

【现场同期】 (物业工作人员)他骑不走了 打开以后好像是这个电瓶车上的电机锁锁上了一个劲的老是报警 特别响  好多楼上的都听见了  现在是6点29  得有两三分钟 从这个地方从这个电梯门口出来 在里边鼓捣了得有两三分钟 他都没弄好 特别热看他在哪里擦汗 热的蹦狠  然后就大摇大摆的就走了

【现场同期】(鸿瑞物业公司物业总经理 武同霞)现在一经发现了有这个事之后呢 现在业委会里 也做了一次研究 给物业公司 这样一定对这个监控在增加一部分监控   对这个小区呢 全面的对这个死角 都进行全面的监控  (保安这方面呢)加强管理 主要是加强管理他们 是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轩辕云卿 刘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