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精神病人突然发飙 民警救援化险为夷

2015年06月29日09:59  来源:济宁新闻网

 高新区:精神病人突然发飙  民警救援化险为夷

【导语】近日,高新区接庄南集村一名男子突然精神病发作,手持凶器威胁家人邻居,请求民警紧急救援。

【解说】接到报警后,高新区公安分局接庄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同期声 救援现场。】

【采访 高新区公安分局接庄派出所民警 马龙江  现场该男子精神比较亢奋,一手持啤酒瓶一手持板斧,威胁旁边他的亲属及我们110民警。】

民警了解到,中年男子因精神问题病退在家,为控制病情,长期服药,但是早上突然发病,并拿刀和板斧威胁其家人及周边邻居。在现场,男子将自己反锁在了屋子里,民警不断的与他进行交流,试图安抚他的情绪。

【同期声  民警 你把斧子放下,我们就把盾牌放下了知道不,你过来我给你说啊,你上这边来说会话行吧,没事我们就走。】

【同期声 男子 欺负人是吧。】

【同期声 民警 你说句话我们就走行吧。说清楚。】

然而,任凭民警怎样说,男子却始终听不进去,并且还威胁民警。

【同期声  民警 你过来,你开开门给你记个材料】

【同期声  男子 你别给我记材料我犯什么法了】

【同期声 民警 你说说啊,你不犯法,开开门再给你说,我说你没犯法。】

【同期声 男子 你给我拼命是吧】

【同期声 民警 咱什么不带行吧,什么都不带行吧,我不管哪一方,你只要进来我就砍。】

男子的家人说,他已经喝了4瓶啤酒,在劝说了半个小时后,男子情绪依然难以稳定下来,为了防止意外,民警决定迅速采取措施。

【采访  高新区公安分局接庄派出所民警 马龙江  在一名民警和他谈话的情况下,分散他的注意力,我们从旁边的房间内,踹开房门直接将其控制住。】

【同期声  男子 你揍他】

【同期声  民警 我揍谁啊,谁啊。】

【同期声  救援现场。】

随后,民警将男子控制好带上警车,并在其家属的陪护下,送到戴庄精神病医院治疗。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宋强 牛文献 刘峰 刁爱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