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八千八存单丢失 好心人及时送还

2015年06月24日10: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八千八存单丢失 好心人及时送还

【口播】如果平时东西或是钱丢了,相信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焦急、后悔,怪自己不细心,最近,汶上县郭仓镇苏村的村民田大姐就碰上了这样的烦心事,一张没有密码的近万元的存单丢了,这可让她一下子着急上火了。

【解说】汶上县郭仓镇苏村田大姐性子比较急,再加上家里活多,她还干着村里计生专职,平时总是风风火火的,今天她猛然想起公公委托自己办的事还没办,一张八千元的存单到期了让她去取,她赶忙骑上电动车去银行。

【同期】汶上县郭仓镇苏村 田凤英 (取钱去了我急急忙忙 我的事挺多挺忙 (存单)到日子了 这个(存单)是有日期限制的 不是带密码的存款折 我急急忙忙拿了一个包 放里面就去(取钱)了 没挂车把上可能是用手拿着来 走到信用社门口一看这么没兜了)

【解说】钱包什么时候掉的,她竟是一点也没发觉,这可怎么办,她急得团团转,找遍了所有能想到的地方

【同期】汶上县郭仓镇苏村的村民 田凤英(回去在路上来来回回的找 三番五次的找也没找到 就回家了想着这个事 怎么给老公公说他也八十多了 这可是八千八百元钱啊 要让他知道了心里多不是个滋味 别说他了我心里都不是个滋味)

【解说】着急上火的她到家里什么也吃不下,这时,手机突然响了,还是北京打来的,是同村的侯宪华,他现在在北京打工,说有个人捡了存单,是她老公公的名字,她赶忙给他说明情况。

【同期】汶上县郭仓镇苏村的村民 田凤英(给我打电话在这个很着急的情况下我就骑着车子想去人家拿去 走到那里当时没找到人家 人家去幼儿园给我对象送去了 人家也是怕我们着急 (我对象)回家吃饭去了 人家送来没人 我们吃了饭又过去拿的)

【解说】捡到存折的人叫霍庆雨,他在汶上县郭仓镇驻地经营农资生意,捡到存折后,他根据存单姓苏,推测只有苏村这个姓多,不少来卖农资的就有这村的,他就打起了电话。

【同期】汶上县农资经营户 霍庆雨(这个(存单)是个有年纪的名 我找个岁数大点的打电话问问吧 我的客户我都有电话 我打电话客户在北京打工呢 我先问他(他村里)有这个人吗 再让他问问这家是不是丢折了 有没有这回事 这样才确定的)

【解说】存单终于找到了,田凤英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她特别感谢霍庆雨,真没想到存单丢了当天就找到了,幸亏遇到了好心人。

【同期】汶上县郭仓镇苏村的村民?田凤英(这个心里感谢的话没法说 老是想着怎么谢谢人家报答人家 人家都说应该做的 应该做的 真是学雷锋)

【同期】汶上县农资经营户 霍庆雨(这样的事吧不只是我拾到会这么做 俺这边的人拾到都会这么做)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刘琰 汶上台 杨晓娟 孔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