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一村民田中干活 大火烧尽家当

2015年06月22日09:5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泗水: 一村民田中干活  大火烧尽家当

【导语】眼下天干物燥,这防火意识尤为重要,一不小心就可能酿成大祸。这不,就在昨日,泗水县杨柳镇于家泉村的王大哥家中莫名起火,这把火几乎将烧毁了他的全部家当。

【解说】记者来到王大哥家时,看到这里一片狼藉,院子里摆放着一些被烧焦的生活用品和粮食,其余全是被烧得黑乎乎的烂木头和灰烬,原来的房子被烧得只剩下的外面的院墙,西边的一件屋子已经被严重烧毁。

【采访 王丽峰:当时我在坡里干活,邻居跑着去给我说的家里着火了,我才赶紧往家里赶】

王大哥说,家里着火时他正在地里干活,邻居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才看到他家窗户里呼呼往外窜火苗,由于家里没人大门紧锁,前来帮忙的村民也束手无策。

【采访 邻居:当时火呼呼的窜】

【采访 邻居:当时火很大,我赶紧跑着去地里叫他】

附近的村民发现后赶紧跑出来救火,王大哥回家后发现火势已经很大,东边的房顶已经塌陷了,他立即拨打了119报警。

【采访 王丽峰:消防车很大进不来,又铺的管子拉的水灭火】

等消防员把大火扑灭以后,家里四件房屋被全部烧毁,家具、电器也都烧坏了,墙熏得漆黑,窗户都烧化了。房间里的被褥、衣物等各种生活用品全部化为灰烬。至于失火的原因他也弄不清楚。

【采访 王丽峰:也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什么都没有了,现在我弟弟和母亲也没地方住】

王大哥平时在外打工,这几间老房子是70多岁的老母亲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弟弟居住,没想到如今却连家都没有了,王大哥看着大火烧过后面目全非、黑漆一片的场院十分心疼。

【采访 王丽峰:心里很难过,家没有了】

【编后:高温的夏季是火灾易发和多发季节,防火安全问题也成为了重中之重。看着王大哥这一家的遭遇确实挺让人同情的。我们也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夏季要特别注意防范家庭火灾隐患,以免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宋强  泗水台 楚君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