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爱心人士帮赵倩圆梦 父亲节献爱心

2015年06月21日11:28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爱心人士帮赵倩圆梦  父亲节前献爱心

【口播】我们节目曾经持续报道过身患白血病的双胞胎母亲赵倩的故事,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到目前为止赵倩已经收到了爱心人士十多万元的捐款。眼看父亲节马上到了,赵倩一直有一个未了的心愿,那她到底能不能实现呢?

【正文】(前情回顾)家住金乡县王丕街道周店子南街的赵倩是一位坚强的母亲,虽然身患白血病却强忍着病痛的折磨,生下了双胞胎女儿。五年来丈夫对她求医问药不离不弃,上个月一家爱心企业看到我们的报道后自发的来到了赵倩的病房,纷纷将身上的钱放在赵倩手中,共计一万四千余元。

爱心企业家: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心意,回去发动一下会员

赵倩的对象池礼华:谢谢  爱心企业家:不用 不用 赵倩的对象池礼华:谢谢 你们的救命大恩

赵倩(一边哭一边说):有那么多好心人都在帮我,谢谢大家了 记者:如果有一天你能够完全康复了 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赵倩:去我们那边的养老院(服务) 我就觉得父母失去孩子特别痛苦 我感觉那些老人们连孩子都没有 我想去为那些人服务 带动更多的人

【正文】等到病情稍微稳定一些,赵倩就和老公和爱心志愿者们来到了金乡县王丕街道敬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包水饺洗衣服。看着老人穿的衣服有很多已经打了补丁,赵倩很想给他们买些新衣服,可自己本来就缺钱,上哪里满足这些愿望呢。随后,记者帮助联系了一家服装店,老板在得知赵倩的故事后深受感动,准备在父亲节来临之际,给金乡县王丕街道敬老院的老人们一个惊喜。

【同期声】记者 郭慧:今天我们来到了济宁市一家服装店,因为这家店的老板说要帮赵倩去实现一个她长久以来的愿望和梦想,究竟是什么梦想呢,我们一起进去看看。张老板你好。 富太太服装店老板 张萍:你好。记者 郭慧 :你说上次想帮赵倩去实现一个愿望 是不是  张萍:对对对 记者:现在准备的怎么样 张萍:你看 我正在装包 记者:这都是新的衣服是吧 全新的 专门订做的吗  张萍:订做的 上服装厂加工的 我亲自选的面料 这个面料是棉和麻 记者:我能打开看看吗?张萍:这个是棉和麻混纺的 这种面料夏天穿的透气性比较好 透气性好 穿上离身子

【正文】为了赶在父亲节前将50件新衣服送到金乡县王丕街道敬老院每一位老人的手中,帮助赵倩实现这个愿望,我们立即驱车前往金乡。

【同期声】记者 郭慧:现在我们是来到了金乡县王丕街道敬老院 当赵倩听说记者要来这里献爱心的时候 她执意要过来 但是据了解呢 医生告诉我们以她现在的身体状况是非常不适宜出远门的 可是早晨九点钟的时候 赵倩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 说她现在已经和老公来到了这所敬老院 事情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我们就进来了解一下。

【同期声】赵倩:挺好的 还挺开心的 来到这里 不是跟你说 不让你过来 你怎么又跑过来了 赵倩我觉得这件事我要是不参与 感觉跟有点遗憾似的 记者:怎么跟医生沟通的 赵倩:因为昨天晚上我输的血和输的血小板 就可以过来

【正文】输上血小板,赵倩赶了过来,这里的老人听说我们要来看望他们并送来了新衣服都高兴坏了。

【同期声】富太太服装店老板 张萍:多有精神 看看 金乡县王丕街道敬老院老人:正好 张萍:你看看你穿上像个老干部 这个面料是棉麻混纺的 透气性特好 然后你看这个图案 全身全是福吧 它的寓意就是 来给你们送福 (祝愿)你们晚年过得幸福 全身都是福 记者:穿上以后每天都很开心 金乡县王丕街道敬老院老人:谢谢你们了 记者:而且这个星期天就是父亲节 是送给爸爸的节日 我们这些人都做你们的女儿 把这个爱送给你们  金乡县王丕街道敬老院老人:高兴高兴

【正文】老人们也被赵倩的义举所感染,大家纷纷站在一起送上对赵倩的祝福。

【同期声】金乡县王丕街道敬老院老人:赵倩加油 早日康复!

【正文】离开了敬老院,赵倩再一次回到了家里看望父母,离她上次回家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都说母子连心,虽说赵倩的妈妈一直患有精神疾病,但看到宝贝女儿回来了,开心的是合不拢嘴。

【同期声】赵倩的妈妈:这不好了 看着赵倩好了 记者:看着好了?赵倩妈妈: 看着脸红扑扑的 记者:在医院里的时候你想她不?赵倩的妈妈:怎么不想她 想她  记者:怎么想她?  赵倩的妈妈:睡觉的时候发癔症 我觉得她在我跟前来

【正文】在这里,我们希望赵倩能够早日筹集到治疗费用,恢复身体健康。

记者:郭慧 张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