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新政已实施 合格一个招一个

2015年06月19日11:17  来源:济宁新闻网

驾考新政已实施 合格一个招一个

【口播】:每年暑期,不少准大学生都有趁长假考到驾照的计划。不过今年,济宁市实行“一出一进”驾考政策后,考期成了未知数,这个计划却有些难实现了。

【正文】:记者从北城驾校了解到,今年高考学生报名人数比以往有所减少,科目一考试也得等到6月25号以后才能开始,究其原因是新的“一出一进”驾考政策出台,学生们普遍担心在暑假期间无法考出驾照。

【同期】:北城驾校校长 蒋永军:……

【正文】:所谓“一出一进”,指的是车管部门根据驾校的培训能力分配报考指标,只有当一名考生通过了所有科目的考试,该驾校才能获得一个新报考名额。在驾校交钱报名的考生,只有被车管部门的系统受理了,才算真正报了名。

【记者出镜】:记者 王天歌:新的驾考政策出台,实行一出一进的驾考模式,那对驾校方面有什么影响呢?

【同期】:北城驾校校长 蒋永军:……

【正文】:新的驾考标准实行后,驾校以前积压考生感到头疼,他们一直没有参加考试或只通过了科目一的考试。“一出一进”正常运转后,他们将影响学校的招生,对于这部分学员,驾校方面也是千方百计的和他们取得联系,争取尽快来校学习参加考试。

【同期】:北城驾校校长 蒋永军:……

【记者出镜】:记者 王天歌:我们也了解到,不少驾校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来应对新政造成的考试缓慢的情况。

【同期】:北城驾校校长 蒋永军:……

【正文】: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一出一进”的实施,会促使驾校为了让学员早日通过考试以便招收下批学员,而想方设法提高培训质量和服务态度,又避免了每辆教练车学员超标,学员也将得到更用心的培训。同时,车管部门还会根据驾校学员通过率的升降对驾校做出削减报考指标的 “惩罚”,进一步促使驾校提高培训质量,一些培训质量不高的驾校很可能会渐渐失去市场,甚至被市场淘汰,驾考市场也会因此进一步得到规范。

都市记者报道 仲志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