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笔泉小区:楼后垃圾存火患 责任归属起争议

2015年06月19日09:2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浣笔泉小区:楼后垃圾存火患 责任归属起争议

【导语】家是每个人放松休息的地方,有个舒适卫生的环境,是最起码的条件,但是家住城区的业主马女士却遇到了问题,我们来看一下。

【记者出镜】我现在是在浣笔泉小区2号楼4单元的楼下 据这里的业主向我们反映 在他们家楼的后面啊 有很多的杂物已经堆积成山 前段时间还发生了一起小的火灾 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去了解一下 

【同期 马女士】前天失火了 就在那个靠西头的那里 烧了这么一大片 

【正文】据业主马女士反映,失火的地点就位于她家阳台的后面,这场小的火灾让马女士坐不住了,她认为这种火灾隐患不容小觑,她家的后墙原本也并不是院子。

【同期 马女士】原来这地方是个小走道 小学的放学的学生都经常在这里走 2003年的时候两边把它堵死了 为什么堵死呢 就是因为街上的饭店 走路的人都拿这里当厕所了 弄的很脏

【正文】为了让业主们有个干净卫生的环境,任城区政府来人把过道堵死,但在西头留了个小门。

【同期 马女士】 为什么留小门呢 你都堵的严严的 里边要是想拾到拾到 打扫打扫卫生 没法弄出来哟 这些脏东西 

【正文】本是对业主们有利的一项益民工程,哪知自从马女士家阳台后面由过道变为小院后,问题矛盾接踵而至。

【同期 马女士】 这个对门的那一家就是西边的那一户 就要求给他留个钥匙 要求留个钥匙 他想在阳台下边放蜂窝煤 给他了

【正文】自从把钥匙给了西边楼的邵女士后,烦恼接踵而至。

【同期 马女士】  他里边什么都放 给你放的乱七八糟 后来区政府的来打扫卫生 去那里弄了一回 说了说 白搭 人家居委会的来说说也白搭 

【同期 王女士】 储藏室那个窗户挡的严实的  俺不敢开窗户 他里头烧炉子 里头有时候烧炉子那个烟都跑到储藏室里去  储藏室里的东西都霉了 有个气味

【正文】后院垃圾成堆,马女士及她楼上的邻居们多次与钥匙所有人邵女士交涉,但一直都无法解决。后院俨然成了西边楼邵女士家的杂货院,这多年的矛盾问题让她头疼,为此她找到了我们栏目组,希望能得到帮助。

【记者出镜】我们来到这栋楼的后墙就发现 这里有个长约20多米 宽有4米左右的一个小院 这个院子里摆放的东西是非常的杂乱无章 而且有用来烧水的柴火以及生活垃圾和很多的建筑垃圾 这些垃圾严重影响了这栋楼上居民的正常生活 而且一到夏天都不敢打开窗户来通风 这些垃圾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同期 邵女士】他就是上边扔的呀 上边往下扔的 拾的 垃圾袋一天天的都往下扔 

【正文】看到记者的到来,邵女士及其家人都很气愤,一提起后院的杂物,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同期 邵女士家人】 你说说 俺儿开饭店 搬来的两棵小花 我没搬屋去 你看她们泼上的 我弄了点艾 他们往上泼的 你问问大家伙 都给你药死了

【正文】邵女士家人认为自己种的树莫名其妙被人打药死了,很是气愤,并且认为自己在院子里存放的东西很少。

【同期 邵女士家人】我这倆鸡 从头年的29号人家给我的一对小鸡 我喂的它 我这才喂了半年 葡萄树是我种的 就剩这一颗葡萄树了 剩下的这树都是他们这院里的 

【同期 邵女士家人】 他们那栽的树 这是公家的楼 他们栽的为什么都不影响他们的环境 我这边没什么东西怎么影响的 

【正文】在记者的追问下,针对前两天着火的问题,邵女士家人也给出了解释。

【同期 邵女士家人】 俺儿媳妇 (这个说前两天失火了)她把它弄着了 (你觉得在这里放炉子安全不  大姨)不安全 俺不弄了

【正文】邵女士家吸取上次失火的教训,不准备再用炉子了。那这个在2003年就堵死的小院到底归谁所有呢,马女士坚称这是他们阳台后的院子,应该归他们楼所有,让邵女士家在里面放东西只是碍于人情,借给他们用,但是邵女士家并不这样认为。

【同期 邵女士家人】这是俺居委里的 菜市居委的 这条路是菜市居委的  他这盖的楼都是居委的地 盖房子你们这房子都是居委的地

【正文】到底小院归谁所有呢,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菜市居委,但始终未能接通。在这里我们希望小院前后的业主们能够合理协商,把问题圆满解决。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曹海粟 轩辕云卿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