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中有话——农村交通事故隐患“猛于虎”

2015年05月26日11: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主持人口播一:看画面话平安,这里是画中有话,我是交警张玉。 近些年,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繁荣,农民富裕后购买了大量的现代化交通工具:电动车、大型播种工具、拖拉机等,轿车、摩托车也已经进入寻常农村群众的家中。眼下,麦收季节即将来临,农业生产在即,农村道路车流量逐渐增大,涉农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肇事时有发生。

【视频】

正文: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太白湖区石桥镇乡间道路上,由于农村道路路况比较复杂,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行驶在柏油路上,当经过村口时,丝毫没有减速,而这位骑电动车的女子,更是离谱,不观察四周情况,竟径直穿过马路,两车相撞时,虽然面包车有避让动作,但为时已晚,这位女子狠狠的摔在了地上。

主持人口播二: 以前都是坑坑洼洼的泥路,行车走路的速度相对较慢;如今,路面的硬化带来了车速的提高,也带来了新的问题。长期以来,农村地区的驾驶人员缺乏必要的安全意识和速度控制,路面好了,就开快车,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标志的“缺席”,让个别司机产生了“裸路就可以狂奔”的误解。

视频:

主持人口播三:在这里也提醒观众朋友,与城市道路不同,拖拉机、重型货车等车辆在乡镇道路出现的频率更高,再加上农村道路路况复杂,如果遇到此类车辆,一定要注意避让,小心安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