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公路变成市场 环境差隐患大

2015年05月18日10:2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公路变成市场 环境差隐患大

导语:近日,有不少途经南外环到鱼台公路的司机向我们反映,说这条路上的摊点多、瓜摊多,过往车辆到此经常发生拥堵,弄得大家都有意见。

正文: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鱼台方向的半边店村路段,看到路两边摆满了各种摊位,占据了慢车道,过往行人和电动车只能走快车道。

现场同期:行人(有点危险!)

现场同期:附近村民(怎么不害怕大人都害怕,那太不安全了这里,你看这里大车,离这么近,就和在门口开是一样,很多。)

而任城区喻屯街道驻地的占道现象更是过之而无不及,两边的商铺虽然都有经营房,但为了兜售生意,大多数商铺都把门前的道路当成了自家的卖场。安全线成了虚设。

现场同期:附近村民(不安全这是属于人行道,应该放到他们租的屋里什么的,不应该摆到路上头。)

附近村民(这样你怎么说农村它就这个样,它又不跟城市一样国家有管理的,现在农村,他谁管?)

而当记者来到马店村时,发现被堵住的车辆已排起了约两公里长的长龙。

记者现场:实习记者轩辕云卿(我现在是在喻屯街道的马店村,在这里我们随处都可以看到这些瓜摊无序的排放在街道上,给这里的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由于喻屯甜瓜正值销售旺季,马店村周围种植甜瓜的农户多,农户和商贩为方便销售,就集中在马店交叉路口销售交易,由于批发、零售的瓜摊太多,将南北通行的路占据了一半,这段路每天都发生拥堵,过往司机苦不堪言。

现场同期:司机(一天一堵好几个小时,会会的堵一天到晚的堵,坐车的都知道,没人解决这个问题,常年这个样,那年都出现这个问题。)

现场同期:司机(希望政府里你得管治啊得,是吧,加大力度你得整改得,这是马路市场,你也不能占道啊!)

记者现场:实习记者轩辕云卿(在这里不仅堵车成为了常态,而且这里的环境更是令人担忧,大家顺着我的手指方向看,这些烂甜瓜被随意的倾倒在路沟和路肩上,不仅滋生了苍蝇,而且也散发着阵阵的臭气。)

现场同期:道路清洁工人(卖瓜的扔的,就卖瓜的扔的你看这往南才多呢,往南那地方都成堆了,往南你看看去吧,就卖瓜的扔的,不能卖就扔了。)

在采访现场大家都认为这条路存在的交通拥堵,烂瓜遍地的现象,已经影响到了当地的形象,希望当地的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保证道路畅通和良好的卫生环境,重树文明形象。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王彭波(任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