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年罹患白血病 低保家庭急盼伸援手

2015年05月17日11: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花季少年罹患白血病 低保家庭急盼伸援手

【刘琰】16岁,是如梦幻般彩色的花季;16岁,正值斑驳人生的起点。然而,再美的年纪也怕遭遇突来的变故。家住济宁市区的蒋文斌就在16岁的花季里,不幸被无情的病魔击倒,生活和命运被彻底改变了。

【解说】眼前这位少年就是蒋文斌,去年年底,16岁的他开始发起低烧,而且时时感到背痛,一开始他并没太在意,因为上高二了,学习挺紧张,他也没有告诉父母。可没想到病情一天天加重,背部越来越痛。

【同期】蒋文斌爸爸:在年底考试的时候开始是胸部疼后来是腰疼 腰疼的直不起来 就到人民医院来查的,当时没查出来 当时说是风湿病,一查不是又转到血液科,才查出来是白血病

【解说】知道孩子得了白血病,一家人都惊呆了,根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同期】蒋文斌爸爸:当时我非常难过 就只想哭

【同期】蒋文斌妈妈: 心里就跟天塌下来的感觉

【解说】蒋文斌一家咨询医生后得知,白血病的治疗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想治愈必须花费很大的时间和精力,更需要一笔昂贵的医疗费用,面对这些 高昂的费用,懂事的蒋文斌给向父母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同期】蒋文斌:当时心很乱,就觉得能不能治好,也有过放弃的念头,觉得父母不容易,得了这样的病花费这么高

【同期】蒋文斌妈妈:当我听着这个话 就揪心的疼 他说妈妈咱没有能力治 条件太差

【解说】蒋文斌的妈妈是一位残疾人,双腿无法长时间站立,平时都要靠家人照顾,家里日常开支全部靠蒋文斌的父亲每天卖菜来维持生计。

【同期】蒋文斌妈妈:原来我还得过抑郁症2005年得病 住的院 得十年了 一共吃药现在基本上 好了没事了 谁知道突然孩子又得病了

【解说】懂事的蒋文斌了解自己家里的情况,也知道如果医治自己的病,需要很多的医疗费钱,为了不增加父母的负担,他想着放弃治疗。

可懂事的孩子只能让妈妈更加难过。

【同期】蒋文斌妈妈:他才这么年轻才十六岁的孩子 花季一般的年龄 咱不应该放弃

【同期】蒋文斌爸爸:只要孩子有一线希望 也得想法治 想求助社会

【刘琰】现在我们就来到了蒋文斌的这个病房内 在这里我们见到了蒋文斌通过镜头我们可以看到 蒋文斌非常的消瘦 他比当时住院的时候瘦了有20多斤 经过几次化疗之后 他显得非常虚弱 他现在是什么情况呢 我们来了解一下 

【现场】蒋文斌现在感觉恢复的怎么样 感觉恢复的还行 比以前呢?比以前好些了

【解说】虽然化疗过程非常的痛苦,可是作为一个孩子,作为一个学生,蒋文斌从未想放弃过自己继续学习的梦想。

【同期】蒋文斌:现在我希望身体康复好起来,然后重回到校园学习

【解说】那么现在蒋文斌的病情是怎么样的呢?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的辛医生向记者介绍了小文斌的病情。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内科医生 辛春雷】白血病的治疗需要常规的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要诱导治疗 第二个是巩固,在随着是强化 在随着是维持治疗 这种治疗时间一般的需要两年半到三年的时间 如果在这三年咱这几个过程都走的比较顺利 如果没有复发的情况下应该是能够达到临床治愈

【解说】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可看着病痛中虚弱的文斌,母亲经常泪流满面。她比谁都想把孩子的病赶紧看好,可前期的治疗费已经让这个勉强维持生计的家债台高筑,再也无法承受后续治疗的高昂费用。

【刘琰】蒋文斌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的关注,几天前,一场专门为小文斌的举行的爱心活动发起了,明天的民生110继续为您讲述。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刘霞 刘强 王伟 (微山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