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撞倒路人想歪招 喊来表哥帮顶包

2015年05月06日09: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微山:撞倒路人想歪招  喊来表哥帮顶包

【导语】不久前,微山县欢城镇卜寨社区门口发生了一起惨烈的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撞倒一辆电动车后竟然推着行驶了50多米才停下来,安装在面包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还原了撞击时的惊悚瞬间。

【解说】这起事故发生在4月2日的晚上,民警赶到后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勘察。

【采访 微山县交警大队民警 刘力 通过现场我们看到,面包车当时是由南向北行驶,在微欢路道路的西侧,与电动自行车相撞,然后将电动自行车向前推行了大约五十米的距离。】

肇事后,面包车留在了现场,而驾驶员已经不知去向,民警发现面包车上安装有行车记录仪,视频画面还原了事故的整个过程。

【同期声 肇事经过。】

电动车驾驶员受伤严重,很快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在面包车里,民警发现了一个证件。

【采访 微山县交警大队民警 刘力 我们在面包车的车内发现一个郝某的钱包以及他的身份证。】

驾驶员是否就是这个郝某呢,就在民警勘查现场的时候,接到欢城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有人来投案了。

【采访  微山县交警大队民警 刘力  他们告诉我们,有一个自称是该起事故的肇事驾驶员到派出所去投案。】

办案民警立即赶到派出所见到了投案的男子班某,但是在询问过程中发现不对劲了。

【采访  微山县交警大队民警 刘力  在询问过程中就交通事故的一些细节,我们发现与我们在现场勘查中推断的一些东西不太一致。】

就在民警询问班某的时候,医院传来了坏消息,被撞男子由于伤势太重抢救无效死亡,了解到这个情况,民警立即告知班某,他很有可能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采访 微山县交警大队民警 刘力  班某思考了几分钟后告诉我们说其实不是他开的车,真正的驾驶员是另有其人。】

班某随后说,这个人是自己的表第郝某,就是面包车上遗留的身份证的主人。查明情况后,民警立即用班某的手机联系上了郝某,要求他尽快投案,第二天一早,郝某来到了交警队投案自首。

【采访 微山县交警大队民警 刘力 当晚班某正在家里吃饭,吃饭的过程中接到郝某的电话,告诉他我在这边开车出了一点事,你过来帮我顶替一下。】

自己撞得人为何要让表弟来顶包呢?

【采访  肇事驾驶员 郝某 我在外边该我的帐多,我要栽进去账没法要,】

郝某表示,出了事担心自己被拘留后欠账无法要回才想到了让表哥顶包的主意,这下倒好,哥俩一起进了班房。

【采访 微山县交警大队 民警 刘力  班某因为向咱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已经被行政拘留七天,而郝某因为在这起事故当中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构成了交通肇事罪,现在已经依法被咱微山检察院批准逮捕。】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宋强 刘健 周宏伟 微山台  马兴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