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驴友”被困孤山 消防官兵奋力营救

2015年05月06日09: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驴友”被困孤山  消防官兵奋力营救

【口播】现在天气是越来越好了,一些“驴友”朋友开始进行户外活动了,他们喜欢爬山,喜欢挑战,可是安全应该是放在首位的。这不,在峄山镇上山村村北一座名为“牙山”的山上,就有一名“驴友”被困住了,情况十分危急,需要救助,邹城公安局消防大队作战指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立刻组织了营救。

【采访:邹城市公安消防大队东城中队代理副中队长 王晨】 那边的人已经骨折了,距离山顶还有三四十米的地方,就说在那里不能下来,也不能动了,急的等待我们去救援。

【解说】随后辖区东城中队迅速出动,八名消防官兵随车到达了救援现场。因为“牙山”体高240多米,山高陡峭,而被困人员距离地面大约200米的位置,并且右小腿伤势严重,给现场救援工作带来困难。

【采访:邹城市公安消防大队东城中队代理副中队长 王晨】因为这个山路比较难走,石头比较多,就是没有正常(走路的)台阶,什么都没有,我们在救援过程中,只能运用安全绳和全身腰带。

【解说】消防官兵攀爬了一个多小时的曲折山路,终于达到了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现场经过研究和对地形的勘察,五分钟后,中队指挥员制定了详细的救助计划。

【采访:邹城市公安消防大队东城中队代理副中队长 王晨】我们采用的是进行分组,然后四个人一组,四个人一组,利用的是安全绳和全身腰带,然后对人员进行救助,在防止被困人员安全的情况下,采取迅速的方法进行救助。

【解说】现场一名消防官兵在被困人员身后为其穿戴全身吊带,另外两名消防官兵拖住被困人员腰部,而其余人员则进行接应,把被困人员从跌落处拉出来。随后,放在折叠担架上,徒手将被困人员运送山下。经过近六个半小时的紧张营救,全体消防官兵客服天气炎热、地形险恶,成功将被困人员安全运动到山下,送上了救护车。

【口播】春暖花开,现在正值旅游高峰期,喜欢旅游的朋友们开始蠢蠢欲动了,打算征服大自然,拥抱大自然,挑战困难。可是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广大“驴友”朋友们,外出活动的时候,一定要互相照顾,注意个人安全,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出现人身意外事故。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瑞秋 邹城台 程明明 宋亚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