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赵倩终于回家 细说出走隐情

2015年05月06日09: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赵倩终于回家  细说出走隐情

【口播】这段时间关于金乡白血病患者赵倩的故事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都在关心赵倩到底能找到吗?

【正文】(前情回顾)最近这段时间,我们栏目一直在跟踪报道关于金乡县白血病患者赵倩的感人故事,五年来为了给她治病,家人欠下了将近50万元的欠款,面对巨额的治疗费用和遥遥无期的等待,赵倩在留下一封信后,选择了离家出走,而她的家人为此到处奔波寻找,

【加上孩子呼唤妈妈的镜头】赵倩的丈夫池礼华:你不能看着两个孩子撒手不管 ,我也不能看着你就这样没了 你回来吧 你赶紧喊妈妈 你说妈妈回来

在赵倩离家出走八天后,记者突然得到了一个可靠的消息。

【同期声】记者:刚才赵倩的家人给我们打来热线电话,说赵倩找到了,现在她就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正文】 推开病室的房门,记者看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赵倩,看来赵倩气色还不错,我们顿时松了一口气。

【同期声】记者:现在打着针呢是吧?赵倩:准备输血呢。记者:现在感觉怎么样?赵倩:昨天我就发烧,这几天我都有点发烧。你看这里还有黑的(淤青)。记者:还是有出血点,淤青是吧?

【正文】人总算是给找回来了,大家暂时松口气了,那这些天来赵倩到底是怎样生活的,她去了哪里?

【同期声】赵倩:我走到我们县城的时候,我也很犹豫,一直待了三天我才选择去青岛的,然后到青岛之后没有身份证,我想象中和我们县城一样,没想到青岛他们一个小小的旅馆没有身份证也不让我去住。

【正文】从小到大,赵倩从来没有见过大海,如果能在有生之年看看大海的样子,这也算是一种幸福了。可是没有身份证,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她连个旅馆都找不到。

【同期声】赵倩:青岛有很多24小时营业的地方,有的时候我买一点吃的,甚至是我进去之后找个角落我就趴下。

【正文】赵倩走的时候身上只带了很少的钱,为了能节省开支,找份工作继续活下去,她每天只能靠吃方便面维持, 白天累的时候,就在路旁找把座椅,稍微休息一下。都说青岛的栈桥很美,可是当她来到栈桥的时候,看着游客们快快乐乐幸福的样子,想想自己的家人,她更感觉自己孤孤单单、心如刀绞。

【同期声】赵倩:然后我就看到很多旅游的,大部分都是带着一家四口有老人啊,有孩子。我长这么大没有见过大海,也算是完成我一个愿望吧,我走到之后一看,人家都是一家几口一家几口的,弄得我也没有这个心情再看海了,然后我就很难过。

【正文】想想自己懂事的双胞胎女儿,为自己操碎了心的父亲,还有不离不弃的丈夫,在那一刻她心如刀割,百感交集之下突然发生了一件让人始料未及的事情,一下子把赵倩推向了危险的边缘。

【同期声】赵倩:我就觉得好不容易来一次,我就在栈桥来回的走,来回的走,大概走到下午三点钟了,那天我也没吃饭,然后人很多,不小心人家就碰了我一下 人挨着人,我就摔倒了,摔倒之后我就吐血了。记者:哎呀。

【正文】对于一个白血病患者来说,突然吐血,这可不是小事,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可当时没有一个亲人在场,谁能伸出一把手来救救她呢?

【同期声】赵倩:很多很多的全部都围上来给我拍照片,后来过来一个男的一个女的说,你们别拍了有什么好拍的,人家都吐血了,你们还不赶快过去,然后她就打120。打了120之后,她就一直在旁边像你一样用手摸着我,她说你一定要坚强起来,别害怕120 一会就过来了。

【正文】赵倩很快被送去了医院,医生询问她的姓名和住址,可赵倩却不敢开口,医生在详细检查了赵倩的身体之后发现她的病情,医生认为她是一时想不开来青岛跳海的,于是寸步不离的陪着她安慰她。

【同期声】赵倩:那个医生说,你这样走肯定是家里人不知道,我就告诉她我不想拖累家人,她说你以为这叫拖累家人吗,实际上给他们又增加了负担。她说你哪怕就觉得生命没有希望了,你最起码把最后的时间留给他们,从他们身边走,往往比外边,他们不知道你现在是好是坏,家里人肯定会急坏的,如果是我的孩子这样走了,我肯定满世界的找,找不到我也不能活了,医生告诉我。

【正文】赵倩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她放声大哭,最终她拨通了老公的电话,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一家人总算团聚了。

【同期声】赵倩的丈夫池礼华:(池礼华亲吻赵倩的额头)可别再乱跑了,有啥咱一家子都能承担,还有两个孩子,家里没有你还能成为家不?

【正文】两人彼此都深爱着对方,而且五年来不离不弃相依为命,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赵倩最终选择了离家出走?赵倩告诉记者,这源于她无意间听到了父亲和丈夫的一段对话。

【同期声】赵倩: 我爸说他去卖肾  看看有没有比较有钱的 得这种病的人 看看能不能出个高价 就是那个意思  池礼华就说你别去了 你年龄这么大了 还是我去吧  我就听见他们为了救我 不惜伤害自己的身体,我就接受不了了 当天晚上我就想着给我爸 还有我姥姥 他们都洗个脚 没想到这一次洗脚都把他们给洗哭了

【正文】赵倩终于平安的回来了,同床的病友家属再次看到赵倩的时候也是忍不住的热泪盈眶。

【同期声】病友家属:我听说这个事,一看到她,我差点没晕过去,我想着孩子来你那么傻 你为着两个孩子 为着你的父母 为着你坚强的男人  我说你也得坚强起来 我一看到她这样 我的头都不当家了

【口播】虽然赵倩已经回来,但是想要骨髓移植还需要大量的费用,再此我们也呼吁社会上的好心人士能够奉献一份爱心,出一把力,救救赵倩救救这一家人,您可以直接给我们打电话,或者联系赵倩的丈夫池礼华,15206751009。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郭慧 王瑞秋 石雨露 马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