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两女孩落水身亡 安全问题再敲警钟

2015年04月28日09: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两女孩落水身亡 安全问题再敲警钟

口播 4月26日下午五点左右,汶上县南旺镇小店子二村三名小学生在村南边的泉河边玩耍,不料两名女孩在河中溺亡。等村民赶到的时候,河面上早就没有了孩子的身影。

解说 记者驱车赶往南旺镇小店子村。在村南的泉河边上,当地消防、派出所的民警汇同村民正在现场打捞两个溺水孩子。

现场同期 打捞现场 

解说 村民和民警利用铁皮船在离河岸较远的地方搜寻,而其他人则用竹篙在离岸边较近的位置搜索,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仍然没有找到溺水的两个孩子。

现场同期 村民  现在这个水得有四五米深 一共有三个孩子上这里来玩来 跑上去一个 水里面还有俩

现场同期 村民  这个情况就是 小孩来玩来 这个河干了二年没上水了 突然一上水 他们来玩 可能就在边上滑下去了 

解说 一名村民用手机记录了白天的搜寻情况,一名教师事发后赶到现场直接跳到水中帮忙寻找。

现场同期 搜寻现场

解说 从事发到村民给记者打来电话赶到现场,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了,打捞现场还没有丝毫的进展。随后村民又请来了打渔的好手和一名老艺人,希望利用渔网和一种叫做滚钩的东西能把孩子找到。

现场同期 撒网的现场 

解说 这边用网寻找,另一边老人将挂满钩子的长线放入孩子溺亡的地点,沿着河面一点一点排查。经过六七个小时的搜寻,晚上的十一点多,两名溺水的孩子终于找到,但已没有了生命迹象。

口播 每到夏季都是儿童溺水死亡的多发季节,在此我们也希望家长和老师加强孩子生命意识、责任意识、应急意识等方面教育,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汶上台 林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