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无牌农用三轮车 耍小聪明躲查扣

2015年04月22日09: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无牌农用三轮车 耍小聪明躲查扣

 口播 众所周知,驾驶机动车要有驾驶证,机动车上也得悬挂号牌。可眼下就是有人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还要驾驶着没有号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这行驶的道路还是在车流量较大的国道。

 解说 早晨六点,市交警支队任城大队李营中队的民警在北二环和105国道交叉口附近展开检查,行动一开始,一辆无牌的农用三轮车进入了民警的视野。

 现场同期 市交警支队任城大队李营中队 中队长 邱奉贵 你的牌子呢 农用车没有挂牌子 摩托车都挂牌子 你农用车不挂牌子 无牌无证 去来一个代扣凭证去 

 解说 无牌上路的农用三轮车还不止这一辆,您再看这一辆,无牌上路,而且人家为了躲避车辆被查扣,竟然耍起了小聪明,将车辆人为弄出故障。

 现场同期 开警车过来 给他拖拖试试 老师你那个地方坏了 轴承断了

 解说 交通违法现象还不止这些,一些看似普通的运输车辆实际上超载非常严重。

 现场同期 执勤民警 拉了几吨啊 不到一吨的车 拉了四五吨 来 过来处理吧

 解说 在检查中,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存在超员情况,可司机发现民警拦截后,竟然拐弯准备逃避检查,殊不知民警早在这个地方等着他呢。

 现场同期 下来 下来 查查几个人 一 二 ……八 前面俩 十个人 

 解说 核载七人的车辆拉了十人,超员百分之四十。面对超员这个情况,不少乘车外出务工人员却不以为然。

 现场同期 务工人员 超员了 你们不清楚么 行呦 都做开了

 现场同期 务工人员 您觉着这样安全么 行 这什么手续都有 

 解说 把安全不放在心上的并非是个别的现象。一些提前从超员面包车下来的务工人员普遍没有意识到危险,反而觉得交警查车是在找他们的麻烦。

 现场同期 务工人员  你们这是干什么去 干活 怎么走着上班 这么远 有查车的哟 你们原来坐的车能拉多少人 十几个人 十五六个人 是什么样的车 五菱之光 五菱荣光 它核载是几个人的 七八个人 

 解说 在检查现场,民警还查处了十多辆违规摩托车。就在记者采访一位摩托车司机时,这位司机语出惊人。

 现场同期 摩托车司机 你这是怎么了 给你开了一张处罚单 劫机 劫什么机啊 劫什么机 师傅   

 解说 我说师傅,您这里说说也就罢了,可别真乘飞机的时候说,那时候可不是哈哈一笑就能解决问题的。据执勤交警介绍,这些驾乘机动车人员根本都没有意识到危险,只是觉着自己方便。一旦遇到交通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现场同期 市交警支队任城大队 南张中队 中队长 张忠义 经过我们一段时间治理 面包车严重超员有所改善 但是还有些驾驶员 存在侥幸心理 认为超一个两个 三个认为没事 对这方面我们是加大的查处力度 今天早晨 我们出动了警力十四人 对面包车超员 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 进行查处 到现在为止已经对三辆超员面包车进行了处罚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刘健 高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