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社区:暖气管漏水严重 储藏室成积水池

2015年02月09日10: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桃园社区:暖气管漏水严重 储藏室成积水池

【口播】家住桃园社区2号楼3单元的居民艾大爷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他住的储藏室被水给淹了,进都进不去。这好端端的哪来的水呢,带着疑问我们记者马上来到了现场。

【同期居民】我给你说你看热力公司的水打电话打不通你说这怎么算这个水你看看漏里你上这边来看看

【解说】在现场我们看到一楼的走廊里有许多的积水,无法正常通行,并且因为天气寒冷,有些水流出来就已经结冰了。

【记者】现在我们就来到了二号楼东单元据居民告诉我们今天早上他们还看到这个地方往外冒水但是呢现在已经有居民把这个管道的阀门给关闭了所以说现在已经不漏水了但是我们在现场依然可以看到有很多的积水通过观察我们看到这个水大概有两公分的样子

【同期居民】现在我跟你说他一不送气的时候他就不大喷了原先哗哗的往外喷 吓人呼啦里雾多大不一直到六楼 这些储藏室里都有东西纸箱子这全部这几个都进水了

【同期艾大爷】到后来俺说叫他来关关阀门俺不关你自己关吧还是我几个下去关的阀门这会里才算不漏了先前还漏呢弄的我睡觉里个屋里挺湿呱唧弄里净水你说这怎么弄

【解说】说着,艾大爷就带着我们向自己居住的储藏室走去,说现在储藏室里的水还漫延地很严重。

【记者】二号楼东单元的艾大爷因为年纪大了一直住在楼下的这个储藏室里那么这次暖气管道漏水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那么下面我们就去里面看一看

【同期艾大爷:】弄里我床底下我才收拾干净床底下还净水里 你看这这底下原先连到这里都是水,我就铺的这个东西,刮干净水,铺的这个东西,现在一踩还都是水哩。

【同期艾大爷老伴儿】从夜里5点钟的功夫 俺光前面后边都挨着刮挨着治里,屋当门里个水已经到俺床见 俺住里个车库 前面已经到楼梯见 一上午还没零松里 投投这边 治治那边里 换的胶鞋干活的时候我又 湿了两双棉鞋都透了还有俺老头里 (最高)这都得到(这里)

【解说】那么这个管道漏水到底该由谁来负责维修呢。

【同期村民】给热力公司打电话了热力公司光说来就是不来永基公司也联系了他说不归他管 他说不归他管 你反正联系了几个头都没人管

【解说】记者现场通过电话联系了小区物业的负责人晁先生,据晁先生说在记者到达之前,他再次联系了开发商,由于得知记者要来采访,开发商已经答应下午派人员到小区进行管道维修了。

【同期】你治答应了吗 我关死了关死了 我爬进去关死了 关死了 永基公司给治 下午来 他说下午来

【解说】既然开发商表明了要负责,那么暖气管道的维修算是有了着落,住在这栋楼里的居民总算可以放心了。当记者在现场拍摄镜头时,在楼栋里出现了一位正在清理积水的男子,他正是开发商派来的施工人员。

【同期施工人员】接到的通知就来了原因到现在还没找到还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个事情 怎么样去寻找原因 管子在地下先把管子找到找到之后再查原因再想办法维修 他现在不是在墙下边 怎么弄出来 磕地面把地面磕了磕了把管子找到 那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两天吧 只要找到原因就好解决了是吧 找到原因就好解决了也不是什么麻烦事

【解说】管道有人修了,可艾大爷还有个要求

【同期】艾大爷:它把咱的东西都泡了之后,他得适当的包损失。俺没别的要求

【解说】要说人家艾大爷的要求也是合情合理,可是却没有任何一方愿意承担这部分费用。于是如何避免类似这种事故的发生就变得至关重要。在这里希望相关部门,不论是热力公司、开发商还是居民,平日里都能做好管道的维护保养,防患于未然。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刘雪梅 靳邦政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