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被弃千里之外 老人急盼女儿露面

2015年01月26日11:4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口播】如果家里老人病了,做子女的肯定会陪护老人到医院看病,可就是在1月18日晚上,嘉祥县人民医院来了这样一个病号,没有一个子女陪护而是被两名陌生男子送来的。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去一探究竟。

【同期声】监控录像:被男子送进来 通过这个摄像头来看

17:20分是一位青年把老太太送到医院 送来之后 他就走了

【正文】记者来到内科病房见到了被陌生男子送来的老人,据接诊医生介绍,老人今年86岁,是在1月18日晚被两名男子送来的,男子称这位老人是河南信阳人,是和女儿一起来他们公司解决经济纠纷的,意外的是女儿托辞把老人放到公司就走了,至今三四天了,也没有露面。老人身体感到不适,就被两名男子送到了医院,两名男子在老人住上院之后便离开了。

【同期】县人民医院医患办主任 国德胜

据两位青年交接的时候说 这个老太太是河南人 她女儿来这里要账

要账以后把老太太放在他们公司 老太太感觉难受 他们就送医院了

现在医疗环境这么紧张的情况下 我们给她加床 也得给她提供病房

我们给她陪护 给她送饭 进行了积极救治

(希望)通过媒体 尽快找到她的女儿

尽快来医院 尽快护理老人 老人86岁了 现在病情很严重

【正文】在病床紧张的情况下,医院专门为老人安排三人间,有专人看护,并对老人进行了全身检查,可是检查后的结果很不乐观。

【同期】:县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金庆涛

老太太病情是比较危重 她自己也述说不清 血压特别高

做心电图 心脏也不好 我们在治疗上 尽全力给她治疗 生活上尽我们能力去照顾她

【正文】在医生和护士的悉心照料下,虽然老人的病情基本稳定了,但是神志不清,当记者问她叫什么名字?她也称不知道,只知道自己的女儿叫小兰。

【同期】:老人

她不管我了

她干嘛去了您知道吗

不知道

她叫什么名字啊

叫小兰

叫小兰

她姓什么啊

她叫小兰

您有几个孩子

我不知道

【正文】老人孤独地躺在病房中,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午饭时间医生为老人煮了面条,吃了几口又躺下休息了,看着病床上的老人,临床的病人都觉得很可怜。

【同期】:临床病人

孩子拉扯大啦 把闺女拉扯大啦

应该孝顺才对 是不

应该报答母亲的恩

现在呢 现在你看闺女儿的都不来

她还是河南人

不是咱这边本地的人

【正文】:据济宁这家公司的人说老人的女儿叫王艳兰,一直未露面,老人的病情也不稳定,一直待在医院也不是办法,送老人来的两名男子临走时留下王艳兰的电话,县人民医院医患办主任国德胜拨通了王艳兰的电话。

【同期】:

打了好几遍了 打了十几遍都没人接

(电话)通 不接电话

发个短信

发个短信

【正文】:在记者苦苦等待了2个小时后,王艳兰也一直没回信息。为了帮老人找到女儿,记者来到了嘉祥县中心街派出所户籍科询问,经查王艳兰这个名字属实,是河南信阳人,最近几天确实来过嘉祥,还在嘉祥某宾馆内有住宿记录,但是在1月18日下午四点多就已退房,民警拨打王艳兰电话也联系不到她。记者随后又来到了老人曾住宿的宾馆了解情况。

同期:宾馆工作人员

17号 这是16号住了一夜

17号就走啦 你看

孩子住了两夜

她们在一块儿住的

她和老太太在一个屋的 两个床一块儿

【口播】:与人有钱财纠纷却拿着自己的母亲当赌注,这种行为实属不该啊,这位老母亲已经86岁了,生命危在旦夕。如果您看到我们节目,或有认识王艳兰女士的朋友,请转告她,她的老母亲在等她。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郭慧 林鲁 嘉祥台:牟婧 岳冬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