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打击“黑广播” 治理非法无线电台

2015年01月26日11: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口播】: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你开车打开收音机想了解下路况或听听音乐时,耳边却传来虚假性药广告、让人脸红尴尬,这些不良信息大多都是来自私自架设的“黑广播”电台,甚至还有一些“黑电视台”,近日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市广播电视台进行了一次打击“黑广播”专项行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正文】:近一段时期来,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连续接到群众投诉,反映收音机里有电台播出性药广告,播出内容特别低俗、露骨,使好多听众上当受骗,严重影响了青少年身心健康。这些“黑广播”往往24小时滚动播出,架设地方更是五花八门,大多藏身居民楼,设置在无人值守的出租屋内,实施远程遥控开关,这些私自设置的“黑广播电台及电视台”非法发射无线电广播、电视信号,播出内容未经主管部门审定,节目混乱或带有不良信息,严重影响合法广播电台及电视台形象。

为了严厉打击这些非法活动,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市广播电视台近日对其进行查处,用无线电监测车进行扫描监测定位,发现非法广播电台干扰源,顺着天线的光缆传输线找到了隐藏在某出租房非法电台设备,该电台将发射天线架设在一个居民小区天台,并把天线隐蔽在天台的太阳板内,很难发现,经过执法人员测试确认,该非法电台工作频率为97.8MHz,发射机功率为100W,执法人员对该违法设备下达了行政执法通知书,对违法设备进行查扣,并对提供出租房间的房东进行批评教育。

【编后】:这样的黑心电台,就应该狠狠查处,它不但欺骗消费者;而且这些隐藏在居民小区的大功率电台发射设备辐射量大,长期发射还将对附近居民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王身松 刘雪梅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