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突患脑炎 母亲自责几度欲轻生

2015年01月20日13:18  来源:济宁新闻网

 14岁少年突患脑炎 母亲自责几度欲轻生

【口播】这两天,一位中年男子一脸憔悴的来到我们栏目求助,说儿子张德府得脑脊髓炎后,已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住了一个多月,家里实在没钱给孩子交治疗费了,为此孩子的母亲因为自责精神抑郁几度轻生,他希望栏目能帮忙呼吁一下,救救他的孩子。

【解说】在济宁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记者见到了张德府,今年14岁的张德府家住济宁运河经济开发区疃里镇旷山村,是疃里三中初三的学生,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当同学复习功课迎接考试时,他却只能全身插满了管子,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房里,与病魔搏斗。

【同期】记者:能听到我说话你就眨眨眼 你想去上学吗 那就好好地坚强起来 好吗 很快就会康复起来

【解说】小德府的父亲告诉记者,2014年12月9号,儿子小德府因为感冒在家休息,上午还好好的,下午她母亲有事出去了一趟,回来就发现孩子已经昏迷不醒。村里人赶紧帮忙把孩子送到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医生诊断为急性播散型脑脊髓炎。幸亏抢救及时,才捡回了孩子一条命。

【同期:张德府的父亲张吉令:现在孩子的情况经过医生的抢救意识清醒 你叫他干什么 想法点头 手脚都能动 就是呼吸这一块困难 还有高烧不退并且颤抖】

【同期: 主治医师:赵国良 目前还是脱不了机 一直长期的气管插管 而且目前患者肺部感染比较重 已经做了气管切开 后续的费用肯定还很多】

【解说】张德府的父母都是农民,平日里靠几亩地为生,生活过得虽不富裕却很温馨。儿子突发疾病让夫妻俩觉得天都塌下来了。为了给张德府看病,他们不仅花光了积蓄,家里能卖的也全卖了,再加上东挪西借的钱,到目前为止,给孩子看病已经花费了14多万元。

【同期】张德府的母亲:家里都给他花完了 能给他借的都借完了 (现在)也借不着了

【解说】所谓“病在儿身痛在父母心”,看着儿子躺在重症监护室里,靠呼吸机支撑,张德府的父母则心如刀绞。每天除了担心孩子的安危,还要到处奔波筹钱。因伤心过度,张德府的母亲精神出现抑郁,一直处于自责当中,她认为如果自己那天下午不出门守在儿子身边,就能及时送孩子上医院了,小德府也不会现在还没脱离危险。儿子住院期间,她甚至写好了遗书,几度要轻生。

【同期:张德府的父亲张吉令:他妈妈不想抛弃这个孩子 他妈妈想自杀 没有能力挽救这个孩子她很自责 自责是自己造成的孩子(看病不及时)

【解说】记者了解到 张德府的父亲张吉令本身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常年吃药,现在,为了省下钱来给儿子治病,他强忍着身体的疼痛不舍得买药吃放弃了治疗。病魔无情人间有爱,了解到张德府情况后,村里邻居也为他们捐款捐物,可这些钱,对于还在重症监护室里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与死神抗争的张德府所花的钱相比,只是杯水车薪。

【同期】张德府的伯父 张吉林 亲戚朋友该想的法子都想了 实在没办法了 希望好心人救救孩子的命

【同期】邻居张桂莲 有多咱捐多 有少咱捐少 都帮帮忙

【同期:同期:张德府的父亲张吉令:哪怕把房子卖了 地买了 我们卖血 卖肾来救这个孩子 我谢谢各位

【口播】你说孩子养那么大了,父母看着他有病受罪,就没钱给孩子交治疗费,那心里是啥味?都说众人拾柴火焰高,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咱要是有能力,就献出一份爱心,帮帮这位14岁的孩子吧。因为花季少年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张德府父亲的手机号是:张吉令13508974515  母亲手机号:15854620558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 媛 嘉祥台 牟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