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电视书法篆刻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2015年01月20日13: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首届电视书法篆刻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口播】由我们生活频道举办首次电视书法篆刻大赛在去年9月启动以来引发了众多书法爱好者的参与热情,经过层层选拔初赛、复赛、在上周六迎来大赛总决赛,让我们去看看书法篆刻巅峰对决。

【正文】1月17日,融通杯济宁市首届电视书法篆刻大赛决赛在济宁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成功举行。经过媒体推广、报名日活动、初赛和复赛等阶段。共有35名选手会师决赛。通过激烈的角逐,分获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中8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此次大赛以“文化圣地、书法济宁”为主题,以电视媒体为播出平台,自2014年9月21日启动以来,历时近四个月,共有1000多名选手参与报名,分为少年组、成人组、篆刻组三个组别,济宁市书法家协会依据《济宁市书法家协会评审委员会产生暂行办法》组成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评审。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济宁市书法家协会和济宁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济宁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协办。

【同期采访】济宁书法家协会主席 谢长伟 这一次电视书法大赛有三个突出的特点 第一个就是首次电视文化和书法文化的一个结合 这个结合是一个非常有益的尝试 而且通过这次活动 从宣传启动到初评复评还有今天的决赛今天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说明电视媒体对书法艺术的传播是非常有效的 这是一个突出的特点 还有一个 这次的群众参与度非常高 投稿的作品有1000多件 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也得到了包括书法界和爱好者的广泛好评 这是第二个特点 群众性强  第三个特点 就是我们这一次提出了我们济宁的一个书法的口号 就是文化圣地 书法济宁  传统的儒家文化的发源地 既陶冶了情操又得到美得享受 提高咱们群众的艺术品位 提高生活的质量

【口播】济宁作为孔孟之乡、文化圣地自古就有深厚的书法底蕴,助力书法艺术的推广、普及与发展济宁广播电视台责无旁贷,将书法与电视结合,也是有益尝试。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身松 刘雪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