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小区:楼前花园被拆除 居民不满怨言多

2015年01月12日10: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吉祥小区:楼前花园被拆除 居民不满怨言多


  【口播】近日,家住济宁吉祥小区11号楼的居民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他们楼前原来是一个大花园。可前不久却被莫名其妙的拆除了,他们一打听才知道,这里即将被改建成停车场。那具体的情况是怎样了?我们去看一下。


  【正文】记者刚走进吉祥小区,立刻就被很多居民围了起来,他们说,小区11号楼前原来有个大花园,大家没事在这活动活动,拉拉呱说说话,可如今花园被拆了,正在改建成停车场,这事让他们很是气愤。


  【同期】吉祥小区居民:原来这个小区很好,大人孩子都在这里玩。有年纪的都坐在那个长廊里晒暖,夏天凉快,冬天晒暖,这晚上什么都没了,弄的大人孩子没地方玩了。


  【正文】现在您看到的这片正在施工的空地就是居民所说的被拆的花园。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片空地大概有半个足球场大小,路面已经被重新平整过,铺上了水泥,施工用的挖掘机停在一旁,远处还堆放着很多刚刚从地里起出来的树木。居民们告诉记者,这好好的花园即将被改建成停车场,这让他们很不满意


  【同期】吉祥小区居民:20多年了,我就在花园里玩。这一盖停车场,我一夜没睡着觉,我害怕,去哪里玩去啊。这么大岁数,80多了,孩子们不敢让我出门,我一夜我考虑上哪里去,怎么办你说,这80多的,90多的,让老太太去哪里玩。


  吉祥小区居民:你看看他弄着这是什么,又盖车场,盖什么车场,这全是娱乐的地方,全小区,吉祥小区,这是一个重点花园。


  【正文】据这里的居民说,这个被拆的花园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吉祥小区附近的住户都对这个花园很有感情。


  【同期】吉祥小区居民:我有年纪了,从这个花园建好我就在这里,这个花园,南边一排是菊花,北边一排是菊花,东边是冬青,中间是栽的树,一棵棵的都很好。中间盖的亭子。


  吉祥小区居民:俺当时买这个房子,是看着前面有花园,有绿化才买的。


  【正文】这么好的一个花园为什么说拆就被拆了呢?是不是真的如居民所说,要盖停车场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来到了吉祥社区居委会。居委会主任张孟起告诉我们,花园的拆除是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一部分。


  【同期】吉祥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孟起:吉祥小区从建成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老旧设施已经老化,这是目前的现实。公共设施和生活设施已经老化,另外随着老百姓生活质量的改造,老百姓家庭车辆越来越多。这样根据市政府,根据国家老旧小区提升改造规划,88个老旧小区在3年内进行规划改造。改造的主题分为那几个方面了一是满足目前老百姓生活的需求,停车需求。第二是老旧小区进行封闭化管理。


  【正文】张孟起主任告诉记者,这个花园拆除后,并不是只单纯建停车场,还会建设绿化走廊和百姓大舞台,所以居民不用担心休闲娱乐的问题。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胡家兴 赵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