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金宇路随意侵占公交车道 影响畅通不安全

2015年01月06日14: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金宇路随意侵占公交车道 影响畅通不安全


  【导语】为了保证公交车畅通安全行驶,我市城区施划了专门的公交车专用车道,然而,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这些专用道却时常被别的车辆所占用。


  【见习记者 张玮瑶 我现在是在城区的金宇路上,大家可以看到,在我的右手边是这个公交车的专用车道,而在我们的左手边是普通的机动车道,但是在采访中我们发现有一些非机动车就像过来的这一辆却走了公交车的专用车道,而有的公交车却没有走专用车道而是走了普通车道,而这种情况却不在少数。你好,停一下老师。你知道这是什么车道吗,】


  【采访 电动车驾驶员 公交车道,】


  【记者 那你怎么走了呢。】


  【采访 电动车驾驶员 那里好多人过不来】


  【记者 这儿用很多人吗刚才】


  【采访 电动车驾驶员 嗯。】


  【记者 那你不能等一下再过来吗?你知道这样很不安全吗?】


  【采访 电动车驾驶员 对对对,不好意思】

  【同期声 另一电动车占用公交专用道】


  【记者 你知道这是什么车道吗,你刚才骑过来的那一条】


  【采访 电动车驾驶员 我不知道。】


  【记者 你看到地上写着字了吗?】


  【采访 电动车驾驶员 我不认字。】


  在这条公交车专用道上,记者粗略的统计了一下,在短短的十分钟时间就有二十多辆非机动车闯入了公交车专用道,最多的时候竟有五六辆非机动车辆组团闯入,场面堪称壮观,甚至一些行人和电动自行车也进入了这一专用道。


  【同期声 电动自行车占用公交车道现场。】


  【同期声 交警 多危险,不知道减速吗,知道为什么查你吗,女士。】


  【同期声 电动车驾驶员 走错道了是吗】


  【同期声 交警 你看你都知道,这是公交车专用车道应该走那边,交警查你是警告你注意安全,一定要注意接受检查,明白吗。】


  在这一地段记者看到,有的电动车甚至逆行进入公交车道,如此任性的行为让公交车驾驶员很是气愤。


  【采访 公交车驾驶员 刚才那一个气得我堵这里又让他倒回去了,你不然的话你让他过去下回他还那个样,倒回去了,然后电动车三轮电动净耽误事的,你知道不,】


  而另外一辆公交车由于电动车占道不得不进入了普通车道。


  【记者 看你没有走专用车道。】


  【采访 公交车驾驶员 这里有电动车,宽的三个三轮我过不来】


  【记者 里边有其他车辆是吧】


  【采访 公交车驾驶员 哎,有其他车辆,光单行的电动车】


  【记者 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很多啊】


  【采访 公交车驾驶员 那很多,】


  【记者 遇见这样的情况只能】


  【采访 公交车驾驶员 只能走这边。】


  对此,任城区交警大队近期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劝导辖区车辆各行其道。


  【同期声 交警 给你一个提示,】


  【同期声 电动车驾驶员 行行,下回绝对不这样走了,】


  【同期声 交警 地面上也有这个字体。公交车专用车道】


  【同期声 电动车驾驶员 你一说我就理解了了解了】


  目前,交警部门对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驾驶员以宣传劝导为主,本月中旬将要真金白银的进行处罚了。


  【采访 任城区交警大队金宇中队指导员 李庆斌 16号之后,如果不走专用车道的话,我们要处罚了,电动三轮电动二轮走专用车道我们将根据交通法规89条规定处以二十元罚款,社会车辆走专用车道我们规定是处以一百元罚款不记分,对不走公交车道的公交车驾驶员处以一百元罚款不记分。】


  【见习记者 张玮瑶 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所有的交通参与者都能够各行其道遵章行驶,这样不仅能够保证我们的自身安全也能最大限度的保证城区道路的畅通,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宋强 张玮瑶 高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