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爷俩制售毒豆芽 双双获刑被罚款

2014年12月12日11: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鱼台:爷俩制售毒豆芽 双双获刑被罚款


  【导语】近日,鱼台县房某父子俩双双站在被告席上被法院判刑,并被处以巨额罚款,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小小的豆芽引起的。


  解说 被告人房某和其儿子是鱼台县王庙镇人,他们父子二人多年从事豆芽生产销售,并在豆芽生产中添加4-氯苯氧乙酸钠作为豆芽速生的豆芽素。该豆芽素能让生产的豆芽粗壮、无根、色泽鲜艳,并在市场上有好的卖相。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对于豆芽生产是否是食品加工生产还是农业生产、是否构成犯罪、构成何罪作了激烈的辩论。最终,鱼台法院当庭作出了判决。被告人房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被告人房某的儿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2年,同时对房某的儿子实行禁止令,禁止房某的儿子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食品生产有关的行业,并处罚金3万元。


  【同期声】鱼台法院刑庭副庭长董磊:法庭做出这一判决呢 也提醒所有的食品生产用户 在食品生产中 一定牢记食品安全这根弦,不要为了追求利益,向食品中添加未经国家明令准许的相关的这个材料,否则的话,有可能触犯刑律。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鱼台台 霍学全 朱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