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暖冬行动”入贫户 千件棉衣暖人心

2014年12月08日10:12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暖冬行动"入贫户 千件棉衣暖人心


  【口播】现在天越来越冷了,为了让贫困家庭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近日,由邹城市文明办、邹城市下派办等有关部门联合发起的“暖冬行动”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已正式进入了发放阶段。第一站就来到了石墙镇贫困家庭中,为他们送去了2000余件爱心棉衣。

  【解说】今天气温比较低,而在邹城市石墙镇望云一村的2户贫困家庭里却是暖意融融。由多个社会爱心团队组成的“暖冬行动”慰问团来到了他们家中,送去了过冬的衣服。


  【同期】送衣服现场 咱市里的爱心人士给咱捐的衣服 他们今天给你送过来了 你看看 来穿上给孩子穿上


  【解说】孙康绮是石墙镇望云一村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家里还有个妹妹今年才五岁,几年前因为父亲病故,母亲选择了离家出走,一家人的生活只能靠76岁的爷爷来维持生计。今天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来看望她们,小康绮姐俩的心里特别高兴,也让小康绮的爷爷感动不已。


  【采访 孙康绮】我高兴,因为我感谢这些叔叔阿姨们给我送来的衣服,


  【解说】“暖冬行动”自今年11月8日启动以来,在邹城全市设置了30多个冬衣捐赠点,而目前已经募捐冬衣3万多件。都是由驻村第一书记对每个村居的贫困家庭进行统计,再组织社会上的爱心团队按照每家每户的需要将衣物整理消毒后,直接送至每个家庭。这次的‘暖冬行动’给贫困家庭送来了羽绒服、棉衣、毛衣,毛裤,秋衣,棉被等爱心物资。


  【采访 邹城市文明办副主任 刘超】目前呢各团队已经收集了冬衣大约是三万多件,现在这个情况来看呢,数量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希望下一步,全体是市民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踊跃参加到暖冬活动当中来,踊跃的为咱山区的贫困家庭,奉献一份爱心。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邹城台?张炀?宋亚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