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五龄童失足落水 三少年合力救助

2014年12月04日09: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五龄童失足落水 三少年合力救助


  【编前】:连日来,在汶上县苑庄镇高村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郭金轩、郭心语和郭羽灿勇救落水儿童的事儿被大家津津乐道。三位年仅9岁的小学生用沉着和冷静合力挽救了一名5岁幼儿的宝贵生命。


  【正文】汶上县苑庄镇东槚柏村9岁的郭金轩,郭心语和郭羽灿以及同村的一名5岁幼儿郭万金到村附近一废弃的沙坑边玩耍嬉戏,当时,小万金到水塘边洗手时,不小心失足掉到水里。冰凉的池水瞬间就没过了他的头顶,千钧一发之际,勇敢的郭金轩想也没想就跳到又脏又冷的水中。


  【同期采访】郭金轩 郭万金的两只手光扑棱着 不能说话了 当时没害怕也没想就跳下去了 抓住他的手 把他给救上来了


  【同期采访】落水儿童 郭万金 俺金轩哥哥跳下去 还有俺羽灿姐姐和郭心语拉我上来的 俺金轩哥哥自己爬上来的 (郭金轩)拉着我的手


  【正文】9岁的郭金轩用尽全力托举着不停挣扎的小万金,由于棉衣全部湿透,冰冷的河水像刀子一样的刺骨,但是他并没有松手,反而更用力的护住小万金使劲往岸上推。郭心语和郭羽灿看到后,也赶紧跑来帮忙,帮助郭金轩把已经冻僵的小万金拉出水面。救上小万金后,郭金轩这才发现自己的两只棉鞋也已经落到水里,他顾不上自己还光着脚,赶紧让小伙伴把小万金送回家去,这才拧着身上湿淋淋的衣服,一瘸一拐跑回家去。


  【同期采访】郭金轩的妈妈 李月荣 他当时回到家的时候浑身都湿了 他一边走着路 一边拧着水 他老爷爷在后边跟着 他走到家 光着脚丫子


  【正文】事情发生之后,三人谁也没说。直到一位同村的老师在学校说起,孩子们才知道,身边的小伙伴成了救人的英雄。


  【同期采访】郭金轩的老师 刘艳玲 这么小的小孩 才上三年级 觉得换了别人也得试量试量 他都不想就一下子下水了 还这样的天气 作为一个老师我觉得都很受感动


  【编后】:三个9岁的儿童,从水中救出了5岁的儿童,这在我们成年人看来,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会经常面对需要我们搭把手帮助的人,很多成年人可能都会选择漠视、不管不问,生怕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可是现在,当我们看到三个只有9岁的儿童勇敢救上来5岁的儿童时,我们还能选择漠视、不管不问吗?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身松 张巳佟 汶上台 刘慧 颜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