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电梯男”高层偷电车 监控记录逃跑过程

2014年11月05日10: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电梯男”高层偷电车 监控记录逃跑过程


  口播 现在一些高层住户宁愿麻烦点也要把自己的电动车搬上楼,就是为了防止被盗,可没想到,把车停放在家门口也没能免遭黑手。


  解说 近日,邹城的一处小区内频发电动车被盗案件。而且这些被盗的车主大都住在高层,而车就停放在自己家门口,这引起他们的不安


  现场同期 小区业主 俺的车子都少了 就在刚才指的那个地方的北边 俺的车子也让人家给推走了 这边经常少车子是么 嗯


  解说 随后通过调取小区的监控,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现场同期 声音来源小区业主 现在电梯门打开 画面中的这名男子就是嫌疑人 他现在是乘坐电梯到高层上去寻找作案目标


  解说 在稍后的一段时间内,电梯内的监控记录了他多次往返高层的画面。


  现场同期 声音来源 小区业主 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视频时嫌疑人从居民楼道口里面盗窃了一辆电动车 现在已经得手 他直接将电动车推进了电梯里面 然后准备逃走


  解说 屡屡得手也助长了嫌疑人作案的嚣张气焰。一到晚上,他就到小区里溜达。


  现场同期 声音来源 小区业主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是嫌疑人另外一个盗窃现场的监控视频 嫌疑人换了身衣服 他这次盗窃的是一辆黄色的电动车 大家看他这个时候有一个细节 很明显拿出来一个扳手 他这个时候干什么呢 他正在撬别电动车后面的一个锁 也就是很短的时间 你看这个时候电梯门开了 他也很警觉


  解说 频发的盗窃案件引起了辖区内派出所的高度重视。办案民警根据监控截图确定了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并安排专人在案发小区内不间断的蹲点守候,暗访巡逻。


  现场同期 邹城市公安局铁西派出所 所长 韩冰 通过六天六夜的蹲点守候 终于在第六天夜里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现场同期 犯罪嫌疑人 张某 你怎么想着干这个呢 当时就说喝完酒了 犯点错误 没钱了 缺钱花 嗯


  解说 缺钱花也不能去偷啊,当警察问张某将盗窃的电动车销往哪里时,他居然说只要认识的都可能成为了自己的销赃对象。


  现场同期 犯罪嫌疑人 张某 上有认识的地方 认识的熟人啦 我从这里吃过饭 在宾馆里住过啦 车子就不干嘛来 就把车子卖给他一辆 车子卖多少钱 四五百块钱


  解说 据了解,由于被盗的小区是新建小区,来往人员较多,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办案民警在提醒小区物业加强管理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范意思,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邹城 郭剑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