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环境整治迎创城 治理结果见分明

2014年10月27日09: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导语:为争创“全国卫生城”, 近期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合力对城区环境全面整治,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多数街道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有的地方却依然如故,济阳南街的居民就向我们反映说,他们那条街上摊位占道影响通行和环境的问题至今仍没有治理。


  正文:记者现场 杜薇(我现在呢是在济阳南路的桥头上,大家可以顺着我的手的方向看过去,在桥头上路的两边呢是摆满了摊位,从而导致车辆在这里通行的时候很难通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五六米宽的便民桥两旁摆满了摊位,从桥头向南300多米的济阳南街上也摆得满满当当,本来这条街就不宽敝,两边摆上了摊位,中间能走的路只有两米多,而这条街两旁居民区密集,还有幼儿园和供电等单位,居民反映说,由于摊位多,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和接送孩子的时间就拥堵。


  现场同期:行人(两边净卖东西的人太多了,堵、堵、堵、有点堵。)


  附近居民(不好走,人太多了,也太堵了,这也不是常法儿。)


  附近居民反映说,济阳南街是连接越河北街与龙行路的交通要道,本该是供行人和车辆通行,但如今摆上摊位成了小市场,不仅造成通行不便和环境脏乱差,居民区里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也进不来,大家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而担忧。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进不去、一般大车都进不去,有个火灾什么灾,也是个事,不是个办法也是。)


  据了解,济阳南街摊位占道的问题,在去年创城集中整治时得到了整治,街道环境得到了改善,那为何在最近这些摊位又出现了呢?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他们原来是在河沿上,可能是清河碍事,不让他们摆。)


  附近居民向记者介绍,这些摊位原来是摆在越河南岸,由于最近越河内要进行清淤,有关部门将河南岸的摊位全部清理,导致摊位都摆在济阳南街经营,居民们认为,越河清淤取缔河岸摊位无可厚非,但占了居民通行的街道有些欠妥。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建的那个菜市场是吧,建了菜市场你让他们进去不行吗,花这么多钱以后不让进去,摆的垃圾到处都有,不好吧。)


  居民们说,这条街的东邻就是农贸市场,河岸取缔的摊位应该进市场经营,另外,创城整治不仅是为了提高城市的整体品位,也是彻底改善居民生活和交通环境的重大举措,整治措施要从全局考虑统筹安排,管理上也要持之以恒杜绝反弹,对这种拆了东墙补西墙顾此失彼的做法,大家都有意见。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不好过还影响市容,过个车什么的都摆到马路中间去了,过来过车的什么的都不安全,对他们卖菜的也不安全,也容易伤害他们你想想。)


  记者现场 杜薇(尽管有些街道的情况是不尽人意,但是呢有的街道却有了很大的变化,诸如我身后的这个白衣堂街和申家口街,在之前呢,这里摊位占道的情况呢是相当的严重, 但是,经过有关部门和社区的整治之后,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8月9日拍摄图像)这是记者8月9日在白衣堂和申家口街拍摄的的镜头,一进街口,就看到两边的摊位一个挨着一个,卖水果的,卖小吃的,整段街道就像个大市场,白衣堂与申家口街的交叉口处摆的摊位更多,路口三面全是占道的摊位不说,有的摊贩还把摊位摆在路当中,路两旁的店铺超门头经营乱搭棚子的现象也比比皆是,有的搭一个,有的搭三层,将本不宽敝的街道占了大半,经常拥堵的现象让大家都苦不堪言。


  现场同期:司机(不好走,太不好走了,有些超门头经营,这样弄的到早上上班、中午下班的时候,这时间段很堵。)


  当记者10月23日再次来到白衣堂街、申家口街时看到,经过近期的集中整治,如今这两条街的情况有了很大变化,申家口街沿街的摊位进行了严格规范,全部都在安全线外经营,与古槐路交叉处的几个垃圾箱挪到了申家口街中间空地上统一管理,既方便了居民倒垃圾,又改善了街道环境。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焕然一新啊,对啊,现在这个乱停乱放乱扔乱倒啥的没了。)


  白衣堂街此前两旁摆满的摊位,乱搭的棚子也没了踪影,综合执法、环卫保洁、社区工作人员巡回值班,街道环境整洁,车辆行人畅通无阻,看到环境有了改善,居民们都拍手叫好。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真干净了,比起从前比前一段时间是真干净了。)


  附近居民(最起码卫生很干净,交通也方便了,车不堵塞了,摊子也不往外边摆了。)


  整治环境任务重,百姓心里有杆秤,随着创城验收日期的临近,整治工作还须继续努力,不能松懈,只要我们大家同心携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不仅能够搞好城市环境,得到市民的高度评价,也一定能实现我们创城的目标。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王彭波(任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