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小洸河里脏乱差 河道部门正治理

2014年10月24日10: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市区:小洸河里脏乱差 河道部门正治理


  导语:小府河、小洸河是流经我们市区的两条主要河道,它不仅在汛期发挥城市排水功能,而且经过这几年对河岸的建设和绿化,也已成为亮丽的风景,前几天我们对小府河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小洸河的情况怎么样呢?咱今天就去那里看看。


  “出水才见两脚泥,河里无水露垃圾”这句话用在小洸河里是再恰当不过的了,由于水位降低,这河里的水少了,河底的情况一目了然,生活垃圾布满整个大石桥下,水质变黒发臭,环翠桥两侧的建筑垃圾一堆连着一堆,红星路至草桥口段更加严重,沿岸居民扔进水的 石棉瓦,废弃的陶瓷马桶比比皆是。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以前河里都有鱼 现在你看有啥 什么都没有 是不是 臭水河 尤其夏天蚊子哄哄。)


  ,原先在水下看不到的一些排污口也露出了它们的真容,环翠桥东侧的排污口直径七八十公分,红星路桥下、草桥口市场北段等七八个排污口至今还向河里流着大量的黒水,附近居民反映说,由于小洸河即将清淤不再放进新水,而沿岸的排污口仍然向河里排放,有些市民也不自觉。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我说句实话 这边里往里倒泔水 咱不能说就完了。)


  多种污水进了河,河里的鱼儿可遭了殃,记者在草桥口小洸河与老运河汇流处看到,桥下的水变成了暗红色,里面的小鱼大量死亡,少量没死的也在污水中挣扎,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那能不疼里慌,能不疼里慌,鱼死了,水脏,污染。)


  附近居民(那当然可惜了,想钓鱼玩也钓不着了。)


  河岸的环境也不尽人意,大石桥南岸乱堆乱放,沿岸的工厂把河边当成了自家的作坊,环翠桥栏杆旁倾倒的垃圾成堆,霞桥向南河东岸搭建的小屋一个接着一个,河两岸本该环境整洁,出现这种情况,居民都不满意。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能满意啊,烂七八糟的,取取暖,晒晒太阳的,你看这么脏,能从这里待不?)


  附近居民(这样是不对哦 完全不对 严格治理一下 代表了城市形象。)


  小洸河脏乱差的情况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在现场我们看到河道管理部门已经开始实施治理,在环翠桥东侧,十几名河道清理工人正在清理河中的垃圾,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现场同期:济宁市城市排水管理处副主任 常昭顼(这一次对小洸河的治理,主要是根据创卫办的要求 对河道的卫生进行一次彻底全面的清扫,包括树木的整治 突枝修剪 垃圾的清运 进行了水面和草路上的消杀 另一方面呢 结合清淤 对部分管网进行整治 对某些损毁的挡墙进行修复。)


  城市排水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这次整治工作,他们组织了清淤、绿化、消杀、维护等施工队伍,对小洸河河底、二滩、两岸进行全面清理,而对于河岸乱堆杂物、违规排污,乱搭乱建等影响河道环境的行为,也将与沿岸社区和有关部门协调,尽快加以整治。


  现场同期:济宁市城市排水管理处副主任 常昭顼(属于我们河道管理部门处理的,我们积极处理,依法整治,属于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处理的,我们努力协调,积极沟通,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


  市民们看到整治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整治后的小洸河将呈现出河水清澈,两岸整洁的优美环境,大家也希望管理部门在治理的同时,严加监管,杜绝反复。


  现场同期:附近居民(都有好处,对健康友有好处,对每个人都有好处。)


  附近居民(政府花这么多 钱治理了,你守不住也白搭,加大力度,守住阵地管好。


  记者现场 张巳佟(城市内河就在我们身边,也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河,维护好河道的环境,管理部门治理是一方面,而更重要的是要靠我们自己去维护好、维持好,只有这样才能使河道变得更加美好和美丽,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王彭波(任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