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阳光花园:入住三年未供暖 物业热力正协调

2014年10月20日10: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阳光花园入住三年未供暖 物业热力正协调


  【导语】眼看着这天是越来越冷了,又快要到了供暖的时候,可是家住阳光花园的业主却向我们栏目反映说,为了能过个温暖的冬天他们已经盼了三年了。


  【正文】眼前的这位韩先生是从2012年2月份住进阳光花园4号楼的,当时他根本没有料到会没有暖气。


  【同期声】韩先生 这么贵买的房子 都有暖气片也没想到不供暖的事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 反正就是觉得天越来越冷 越来越不方便


  【正文】左等右等一冬天都过去了家里还是冷冰冰的。大家说,他们买房子时开发商曾经承诺过上房就会有暖气,暖气开口费也按规定及时交上了,可为何迟迟没有供暖呢。


  【同期声】业主1他当时许诺的暖气上房就有但是到现在还不开


  【同期声】业主2当时俺一上房 每家都交了将近600块钱开口费 当时就说当年就能开


  【正文】暖气一直没等来,天气又越来越冷了,为此他们想尽了办法


  【同期声】业主 冬天根本没办法在这里住 只能是跑到亲戚家过的一冬天


  【正文】而业主孙女士告诉我们,那年冬天为了取暖他们家可花了一大笔费用。


  【同期声】孙女士 孩子这么小 俺才两岁 去年光电费就用了两千多块钱


  【正文】随后我们跟随孙女士来到了她的家中,她向我们展示了冬天用过的取暖工具。


  【正文】瞧这一个个取暖用具,空调,水暖气,暖宝宝,热水袋,电热毯…可即便是这十八般武器齐上阵,室内的温度还是远远未能达到取暖的需求。


  【同期声】孙女士 我家里有一个温度计 点着那个空调 那个电暖气 都打开也就是最多最多不超过15度


  【同期声】孙女士 为了取暖大人孩子全都穿的棉衣 这里边全都是去年冬天过冬用的 没有棉衣服在屋里根本站不住 确实太冷了


  【正文】业主们说他们这栋楼上小孩和老人很多,没有暖气给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不便和苦恼。


  【同期声】住户1现在你想想也有小孩 家里也有小孩的 俺母亲都快八十了 腿还摔了 走路不方便 天凉了这么大岁数了 没个暖气


  住户2 因为我孩子也快出生了 再送不了暖气 对我来说很苦恼


  住户3肯定不方便 现在是家里的老人 一个是上下 没法上没法出门 从床上不能动 到冬天他肯定得冷


  【正文】就这样好不容易挨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可是到了第二年依旧没有暖气。业主们都坐不住了,纷纷找到物业询问原因。


  【同期声】住户1他说入住率不够 俺觉得国家的条文再那里搁着 一般都达到70%以上给开通暖气 到了后来一看入住率确实也达不到 俺也就没再落落


  住户2那时候说入住率不够 咱心里 咱觉得入住率不够 咱就觉得真要去找就可能是无理取闹


  【正文】业主们说,前两年入住率确实没有达到供暖的标准,他们也就没有再继续追究,不知不觉到了第三年,一个月前物业贴出通知说今年如果达到要求就可以供暖,高兴万分的住户们纷纷做了登记,可等了一个多月却再也没有了回音。难道说入住率还是没有达到吗?


  【同期声】住户 你这房子卖出去了 应该是100%都有用户了 你包括来的这些人这装修好的也都看到了 肯定是超过70%了 但是他们还是不给办理这个事


  【正文】住户们再次找到物业,而这次物业给出的答复是四和热力公司不收他们的暖气开口费,这让住户们犯起了嘀咕。


  【同期声】住户 就是俺回来俺这些业主就觉得 他不收钱是为什么不收钱哎咱是达不到标准哎 还是达不到户数哎


  【出境 马程程】上房3年为什么迟迟没有供暖 那现在入住率达到了为什么物业有没有给业主一个答复呢 带着这些疑问 我们一起物业问一下


  【同期声】物业工作人员(调查拍摄) 暖气现在咱公司领导也正在协调当中 这不今天上午还去了吗 协调现在什么吧 入住率不够


  【正文】入住率不够?住户们不是说已经住满了吗?


  【同期声】物业工作人员 四号楼够了但是三号楼不够 它俩是一个管道一个站 所以说不可能三号楼那边 光顾这一面


  【正文】按照物业的说法3号楼和4号楼同属于一个管道,入住率还是没有达到,那今年4号楼上依旧没有办法供暖吗?


  【同期声】物业工作人员 这个供暖牵扯到不是咱物业说了算 对吧 我们该给你报的报了 开口费也交了 但他入住率不够 四合热力不供暖我们也没办法 我们不是供暖单位 但是呢虽然这样我们也在积极协调


  【正文】物业方面说正在积极同四合热力公司积极协调,近两天内会给住户们答复,随后记者也联系了四合热力公司


  【同期声】四合热力工作人员 我们这边也正在和开发公司那边正在积极协调 有关人员还正在协调这个事 只要是具备相应的条件之后 还是那句话 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只要具备相应的条件之后 我们一定会给老百姓供暖 我们干的就是服务民生的活 我们一定要让老百姓供上暖


  【正文】既然物业、开发商以及四合热力都在积极协调此事,相信如果符合供暖要求,业主们离这个温暖的冬天应该不会太远了,我们栏目也将继续关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师召鹏 马程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