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孩子出生后窒息死亡 家人怀疑院方有责

2014年10月19日09: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孩子出生后窒息死亡 家人怀疑院方有责


  【导语】家住邹城的庞先生结婚不久,爱人奚女士就怀孕了,家里人都替这小两口高兴,好不容易怀胎10月,可就在生孩子的过程中,厄运悄悄的降临在了这个刚组建的家庭上。


  【正文】据庞先生说,2013年11月份的时候,爱人奚女士怀孕了,这个消息让全家上下都异常高兴,经过医生的检查和推论,预产期定在了今年的9月4号,按理说那一天应该是庞先生和奚女士最为高兴的一天,可也是从那天开始,厄运悄悄的降临在了他们小两口的身上。


  【同期】庞先生 俺媳妇是9月4号的预产期 然后9月5号去的医院 拍的B超 然后检查是一切正常 都很稳定 医生就说40周加一天 现在不处理 就是说要41周 41周左右你提前一两天来住院 到那时候给你打催产素


  【正文】随后,庞先生的爱人奚女士便住进了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一直到9月11号那天,也就是医生所说的怀孕41周整的时间,奚女士在医生的诊断下开始滴入催产素。


  【同期】庞先生 9月11号早上就开始滴催产素 一直滴到9月14号 中间9月10号想剖腹产 医生给检查说一切都正常 也能生 然后就不让剖 直接生 然后俺就听医生的了 但是也没想那么多 听医生的了 9月14号滴的时候 早晨10点多开始有反应 一直到下午3、4点吧 开骨缝了 开了1个两个吧 然后又到晚上7点多 下午7点十几分开始破羊水了


  【正文】9月14号晚上9点半左右,奚女士出现了临产的症状,紧接着就被医生推进了产房。


  【同期】庞先生 产房里试产了大约半个小时吧 让我进去 跟我说胎头高 不好生 然后说产道有点水肿 不适合生 然后让剖腹产 我进去看了 确实是这个情况 我就劝俺媳妇 我说的确实咱当父母的尽力了 咱也想顺产 想对孩子好 但是确实不好生了 我也就同意剖腹产了


  【正文】可谁知,接下来发生了让他们意想不到的事。


  【同期】庞先生 结果10点40孩子出来 就羊水3度污染 然后胎粪吸入很厉害 就接着去小儿科去抢救 一直抢救到第二天下午3点半 孩子就没有心跳了


  【正文】在庞先生提供的一份由儿科出具的入院死亡记录上记者看到,孩子死亡的原因被定为新生儿呼吸衰竭、气胸、弥漫性血管内凝血,虽然医院对孩子进行了及时抢救,但还是无力回天。事已至此,庞先生及家人都没敢把孩子死亡的结果告诉奚女士,并瞒着她开始处理孩子的后事。可就在这个过程中,庞先生却发现了问题。


  【同期】庞先生 16号下午5点多 因为村里计生上报二胎之类的 要用孩子的死亡记录 然后就找小儿科开了死亡记录 开了之后就交给村里了 之后又过了一个星期 大约在23号左右吧 医院这方催我父亲 要交小儿科这方面的费用 还是需要那个证明 邹城 因为新农合 要这些手续可能是 那个东西也没拿 在家里 就从医院又让他给开了一份 又打了一份 结果我打的这一份 23号的和16号的这两份死亡记录上有不一样的地方


  【正文】随后,庞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两份由小儿科先后出具的入院死亡记录,经过对比可以发现,这两份入院死亡记录中,在年龄和入院情况的书写内容上,有着明显不一样的地方,一份死亡记录将有宫内窘迫史记录在了死亡记录上,而另一份却没有。发现这些之后,庞先生要求查看其它的病例,并从中发现了很多疑点。


  【同期】庞先生 后来我又看的那个大夫写的主观病历 他写的是9点35进的产房 9点45发现孩子胎心不好 胎儿窘迫 就是说有危险 夜里9点45就劝俺媳妇剖 俺媳妇不同意 他这样写了 我觉着很说不通 你想想自己的孩子有危险 你当医生的你跟俺说有危险 谁会不同意剖 他当时就根本没意识到危险 一直让生到10点多 然后才觉得不好生 产道有点水肿 以这个理由跟俺说让俺剖去来 手术记录上写的脐带只有30公分 我就很不解 当时做B超提示 有一圈脐带绕颈 然后我也查过这些东西 就是说 脐带绕颈一圈就20公分了 再从脐带到脖子 再从脖子到胎盘 怎么可能就30公分呢 因为是事后很久才看的手术记录来 我也怀疑他们把这一块也改了


  【正文】按照庞先生所说,病历是经过改动的,而且自己并不知情,那么,病例究竟改没改动?医院改动病历的做法合不合规?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找到了正在处理这起事故的负责人。


  【同期】处理事故的负责人 一看(死亡记录)有不一样的地方 这句话 这都是新增加的 你有这个戳 以这个戳为准 这个也有戳 羊水三度污染 有宫内窘迫史 这上头没有 这个就是说于15:30患儿临床死亡 与抢救时患儿父亲曾入室探视 患儿父亲拒绝尸解 后边加的这一句大概是 是这意思吧 在六个小时之内可以改


  【正文】按照院方工作人员所说,病历可以在6小时之内对之前的内容有所补充,那么庞先生提供的这两份由儿科出具的不一样的入院死亡记录,会不会是院方在六小时之内对病历内容做出的合理补充呢?


  【同期】庞先生的父亲 你开据这个病例的时候已经超过六个小时了 这很可能就是头天死亡的 第二天开的 我说的这个意思就是这种规定


  【正文】经过了解,这两份病历,分别开具与孩子死亡24小时之后和10天之后,从时间上说,已经超出了合规的6小时之外,那么为什么儿科先后出具的两份入院死亡记录,会出现不一样的内容呢?


  【同期】处理事故的负责人 但是正常的话 如果是我写病历 我要加这个 我就不会说在这个(空白处) 补充一部分内容 但是上边我肯定得写上字 你上次这份病历在哪里打出来的 从儿科 那儿科的不起作用 你这个病例复印走都不管用 为什么不管用 因为病例都是统一复印走的 它是卡住院病例的一个病例章 章卡上的 这时候复印走了 你要复印走 你得附上你的 比如你来复印的 我给你复印走 我得注上谁来复印的身份证 这个要是 比方说我们拿着这个 上计生办(事情) 他能用吗 不能用 也不能用啊 应该是不能用 为什么啊 你这是儿科的一个章 一个科的不代表一个单位


  【正文】当我们要求能否看最终的病历时,院方的工作人员表示,病例已经封存,无法查阅。


  【同期】处理事故的负责人 那现在还能复印这个病历吗 你可以啊 如果没封就可以 封存了就没法(复印) 只有到时候第三方鉴定 或打官司的时候 人家统一在场 咱都在场 人家拆开 现在病例封了吗 封了 病例已经封了 恩


  【正文】当我们一起来到病房,看到了庞先生的爱人奚女士,她在面对记者的镜头时,悲伤之情难以言表。随后,奚女士给记者拿出了一本自己怀孕期间写给未来宝宝的笔记本,打开后发现,上面写的满满的都是对孩子的期望和祝福。


  【正文】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孩子死亡的事实让全家人难以面对,为了向院方讨个说法,他们也承认对院方曾做过过激的行为,但是他们表示,下一步将运用司法程序,向医院讨个说法。我们还将继续跟踪报道。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