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河:小区居民水表改造 施工过程遭遇麻烦

2014年10月13日10: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越河:小区居民水表改造 施工过程遭遇麻烦


  口播 最近,市区越河街道古路沟小区的十多户居民很高兴,因为他们的水表终于可以进行一户一表改造了。不过这高兴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


  解说 在越河街道古路沟小区的一栋楼前,几户水表改造的居民正在发愁。因为他们眼看着楼道口挖开的水表改造工程不能继续进行下去。


  现场同期 居民 我们的公共水表在他这个房子里面 在哪一个房子 在这一个房子里


  解说 公共水表怎么会在别人家的房子里面呢?这几户居民说,公共水表都是在户外的,可同小区内有的居民在小区内乱搭乱建,就将他们这栋楼的公共水表盖在了屋内。


  现场同期居民 他不让改 为什么不让改 就是不让你改


  居民 再一个大的层面来讲 这个社区乱搭建也是一个问题 我们整个居民楼进出受到很大的影响


  解说 据了解,这里的居民有部分是原住民,在房屋拆迁之前就居住在这个地方,搬进楼房之后依然有很多东西无处安置,这才在小区内各自搭建了自用的小屋。


  现场同期 居民 咱搭这个棚子 十四五年了 他因为什么 俺原来住的独门独院 俺这些破烂能从院里搁 你现在它没法


  现场同期 居民 他不是不叫他安 对 对 对 就是把他的总表挪出来 迁出来 迁出来就完 他没大了不得的事 他吧舍近求远 他拐弯非得从他那里挖 他能愿意(让他挖)不 说你你们东楼上将表挪出去 搁你们那里就齐了 不是不让他安


  现场同期 主管道从你们那个地方来 主管道从你们那里刨下来 它有个柱子 刨下来 之后 从那个地方开口 他就非得从他这个表前面接 奶奶 我这样说吧 你现在不明白 有一个用水法 咱这边 用水法规定 所有的表 不允许在下支管道上接口 什么叫下支管道呢 已经进了楼梯道就属于下支接口 你必须搁在院里面 必须是在外面 不能在户里面 或者楼道里面 有一块要求 他们 咱这用水法里面都有明确规定 安水表或者安装什么


  解说 由于双方在沟通上存在一些误会,彼此的矛盾也逐步升级。改造水表的住户认为,现在已经不是如何改造水表的问题了,何时拆除这些乱搭乱建的建筑物才是问题的根本所在。而从现实情况来看,一蹴而就解决问题也不现实,这还需要当地街道、社区和执法人员一起来做好沟通工作。


  现场同期 执法人员 当初开发商在交房的时候 他们反正没建这些乱搭乱建啊 开发商没建啊 这都是公共空间 任何人不能侵占


  解说 目前,执法人员已同当地的社区做了积极沟通,相信在短时间内事情就会有一个结果。关于这件事的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刘雪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