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两岁女娃跌进热锅 医院垫款紧急救治

2014年10月12日10:2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泗水:两岁女娃跌进热锅 医院垫款紧急救治


  【导语】两三岁的孩子正是活泼可爱的时候,然而泗水县年仅两岁的孟雅轩不久前在玩耍时却突然跌进热锅里,孩子的伤情令人十分揪心。


  【解说】躺在病床上的这个孩子就是孟雅轩,现在才两岁零三个月大,家住圣水峪镇土门村,小雅轩是在10月5日的下午出事的。当时,奶奶将盛满滚烫水饺汤的热锅放地上后,孩子倒退时摔倒坐在了热锅里。


  【采访 孟雅轩的奶奶 下饺子呢,孩子要吃虾米,她不小心一倒退,锅里水倒到她身上了】


  由于家里离县城特别远,被烫伤的小雅轩在一个多小时后才被送到医院。从孩子刚到医院时的照片上可以看出,她的全身多处烫伤,后背烫伤溃烂,几乎没有了完好的皮肤。


  【采访 泗水商业职工医院院长 绪瑞堂 介绍一下患者基本情况 30%烫伤 刚来处于休克状态,现在已度过危险期】


  【同期声 记者 还疼不疼 】


  【同期声 小雅轩 哭泣的扭过头】


  看着这个孩子身上裹满了绷带,真是让人特别的心疼。


  【采访 孟雅轩的奶奶 当时烫伤时的感受 心疼,看孙女,看成这样,没法交代】


  孩子的奶奶已经67岁,她介绍说,小雅轩的爸爸妈妈都有点智力问题,一家人的生活重担都落在了自己身上,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实在太差,小雅轩长这么大家里没给她买过一点零食,受伤那天是他们家今年第二次吃水饺,所以小雅轩显得特别的兴奋。这次孩子被烫伤,更是让这个本就贫苦的家庭雪上加霜,孩子的奶奶甚至一度想放弃给孩子治疗。


  【采访 孟雅轩的奶奶 想不给孩子治了 没钱,怎么办,现在一分钱还没交,大夫说先治病吧】


  孩子住院五天已经产生一万多元的治疗费用,这些钱全部由医院先行垫付。


  【采访 泗水商业职工医院院长 绪瑞堂 组织职工自愿捐点款,免除一些住院费,治疗费,下步还得需要4、5万元】


  【采访 孟雅轩的奶奶 希望得到帮助 家庭就种点地,没法了,希望社会帮帮忙】


  【编后 据了解,记者发稿前泗水县民政部门已经给他们送去了三千元的慈善救助金,孩子的病情令人揪心,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后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同时,我们也提醒人们,一定要时刻看好家里的宝宝,特别是不要将热锅随意放在孩子能够接触到的地方,防止类似悲剧的发生。】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宋强 泗水台 王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