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小麦遭遇冰雹袭击 理赔金额引发意义

2014年09月25日09: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高新区:小麦遭遇冰雹袭击 理赔金额引发异议


  【导语】高新区黄屯街道的周女士今年承包了300多亩土地种植小麦,却没想到三个多月前的一场冰雹袭击了她的麦地,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好在她的这些土地都在保险公司进行了投保,然而,保险公司赔偿的金额却让她难以接受。


  【解说】周女士介绍说,6月9号的那场冰雹让她损失惨重。


  【采访 周女士 这一场冰雹下来之后,地里的收成寥寥无几,(损失)几乎得是百分之九十到九十五以上。】


  而我们直播民生在当时也报道了周女士地块受损的情况,


  【直播民生6月14日播出画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里的麦穗一个个被砸的东倒西歪,田地里也全是散落的麦粒儿。


  【同期 周女士:看着这麦子拿着是有粒,一搓,搓下来几乎是寥寥无几,几乎是没粒。剩粒很少了,一年的收成这几天就没了。到手的粮食就搓出来两个粒,两个穗就成这样的。(搓麦子的画面)】


  【直播民生6月14日播出画面。】


  冰雹过后,周女士立即联系了她投保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段时间,保险公司的理赔有了结论,而结果却令周女士很不满意。


  【采访 周女士 一问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说就是按百分之十赔的,实际上我的小麦绝收得百分之九十以上。这样赔我确实心里有点不服】


  周女士说,按照保险公司的规定,麦地减产不到10%的不理赔,超过90%的理赔种植成本价320元,自己损失超过了百分之九十,应该得到每亩320元的理赔,而她现在只得到每亩32元钱的赔偿。这让她没法接受。


  随后,记者和周女士一起来到了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这里的负责人解释说,政策性农业保险是通过政府引导、组织和推动,财政给予保费补贴和政策扶持,以支农、惠农为目的的一种农业保险。2012年山东省政府下发了政策性农险的实施方案,对于整个政策性农险工作的运作制定了各项标准和规范。今年周女士种植小麦遭受冰雹侵袭后,中华保险公司组织了人员对周女士的受灾地块核定受灾面积为375亩,并根据市级农业专家测定的损失率对其进行了赔付,周女士缴纳保费750元,获得赔偿12000元。


  中华保险公司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说,因为雹灾具有显著的特点,地块之间的受灾程度不会完全一致,周女士所说的损失率过高,只说明可能有些地块受灾较重,但不能代表整体375亩的受灾程度。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