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改装面包车拉学生 超员一倍被罚万元

2014年09月22日10: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改装面包车拉学生 超员一倍被罚万元


  口播 学生的安全一直都是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特别是开学之后,交警部门在运载学生的车辆检查上格外的注意。可即便如此,仍然有些车辆超员行驶。其中一辆荷载七人的面包车竟然运载了十六人。


  解说 早晨,在任城区长沟街道办事处的一处学校附近,一辆面包车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打开车门里面坐满了密密麻麻的学生。


  现场同期 执勤交警 别害怕 别害怕 小朋友么 慢慢的


  解说 经过执法人员的仔细清点,荷载七人的车辆上竟然装载了十六人,超员120%还要多。不仅如此,车主为了多拉人,将车辆的座椅拆除,增设了大量的板凳、马扎。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现场同期 执勤交警 你看你座位拆的 给他照几张照片


  解说 随后民警依法对其做出处罚决定书。在任城大道和105国道交叉口附近执勤民警又查处了一辆超员车。


  现场同期 执勤交警 一 二 三 四 九个 九个 不是超了一个吧 拉九个白是 荷载七人的 应该超了俩 你那个地方加了一个凳子 后边又多做了一个学生 那不超了俩 他临时下雨了 下雨了 你加凳子多不安全啊 做马扎子 临时下雨了 他说你给我捎着吧


  解说 再仔细一问这辆面包车还涉嫌非法营运。


  现场同期 记者 你定期拉这些孩子 学生家长给你多少钱 就给个油钱 本身有自己的孩子 多少油钱?就一天给个三十块二十块的 你有营运资格么 我主要是带捎 我问你有没有营运资格 面包车 营运资格是没有 孩子们上学没办法 这个事


  解说 办法有,就看你愿不愿意做了,那就是遵守交通规则出行。在早晨的严查中,不少超员的车辆准备逃避交警的检查,也被巡查的民警及时拦了下来。


  现场同期 交警鸣笛 车辆停车 五个 后边是三个 八个 前面俩 一共十个人 你行车证荷载几个人 七个 你荷载七个 拉十个人 这是超多少了


  解说 这辆车的司机看到交警严查连忙让乘客下车,没想被逮了个正着


  现场同期 下了俩 下了仨 民警上去检查 拉了几个人 十个 荷载几个人 八个


  解说 据了解,这些超员车辆中相当一部分运载的是进城务工人员。进城本身就是为了挣钱提升生活质量,切莫因为乘坐超员车辆而给自己和家人留下遗憾。


  现场同期 市交警支队任城大队 副大队长 万广显 面包车属于微型车 它的设计的技术标准时比较低的 如果说它有这种超员现象的话 对他这个车的稳定性 安全性 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万广显 高静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