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鸣响 勿忘国耻

2014年09月19日09: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警钟鸣响 勿忘国耻


  导语:今天是“9,18事变”83周年纪念日,我市拉响城区所有防空警报,警示大家以史为鉴,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


  正文:记者现场 记者张盼盼(现在是上午的10点00分,今天上午为了纪念“9,18”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济宁市防空部门拉响了城区所有的防空警报,提醒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83年前的1931年9月18日晚,盘踞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按照精心策划的阴谋,由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嫁祸于中国军队,这就是所谓的“柳条湖事件”,日军以此为借口,突然向驻守在沈阳北大营的中国军队发动进攻,由于东北军执行“不抵抗政策”,当晚日军便攻占北大营,次日占领整个沈阳城,日军继续向辽宁、吉林和黑龙江的广大地区进攻,短短4个多月内,12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日本国土3.5倍的中国东北全部沦陷,3000多万父老成了亡国奴,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居安思危,勿忘国耻,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3周年,我市以拉响防空警报的方式举办纪念活动,上午10点整,市区的多个警报器一起拉响,警报声响彻济宁上空,机关工作人员起立黙哀,道路上的车辆停止,行人止步,广大市民纷纷表示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我做起,振兴中华。


  现场采访:市民(就是爱国,防止侵略。)


  市民(勿忘国耻,年轻人都要发奋图强。落后就要挨打,现在中国也强大了,每个年轻人,所有的中国人都要记住这一天。)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刘文浩(任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