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急需救命“熊猫血” 众人帮忙来协调

2014年09月19日09: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紧急:急需救命“熊猫血” 众人帮忙来协调


  【导语】昨天下午,我们直播民生栏目突然接到观众刘女士的求助电话,说自己的父亲突发疾病急需我们栏目的帮忙救命,记者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了他们那里。


  【解说】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重症医学科,记者见到了刘女士。


  【采访 刘女士 就说我们直播民生能帮助很多人 能看到我们这个消息的人也很多 如果有这种(血型)的志愿者?请救救我爸爸】


  随后,我们在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刘先生。


  【见习记者 张玮瑶 在我身边病床上躺着的就是刘先生他患了一种血液病需要大量的输血,但是刘先生的血型却非常的稀少, 因此帮他找到合适的血源就成了当务之急】


  刘先生的主治医师介绍说,他的血型非常少见,就是人们常说的熊猫血。


  【采访 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师 郑璐 这个病人是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这个病人比较特殊的是O型RH阴性血。这种血型比较稀有,比例在中国来说是千分之三。】


  在医院几天的治疗期间,医生已经给刘先生输了七千多毫升的血浆。


  【采访 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师 郑璐 现在咱周围地区的都给他协商过了,几乎没这种血型的血了。这种O型RH血浆,对他来说是救命血。】


  【采访 刘女士 昨天没找到血型 没置换 凌晨5点的时候 我爸爸心率就慢下来了,我们现在心急如焚 希望好心人能救我爸爸的命】


  【见习记者 张玮瑶 现在帮助刘先生找到合适的血型是刻不容缓?我们现在就去济宁市的血站看一下?看看他们有没有好的办法?能够帮到刘先生】


  【同期声 去血站现场。】


  冒着大雨,记者和刘女士一起驱车来到了济宁市中心血站,这里的负责人说,前期刘先生需要的七千多毫升血浆就是从他们这里送去的,这几乎是他们这里的全部库存,目前,血站还有一点应急的RH阴性血浆。


  【采访 济宁市中心血站体检采血科科长 高磊 目前我们库存还有一部分血浆 我们特事特办 准备将这一部分血浆也发给他们 】


  血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把血站仅存的一千多毫升应急血浆先拿给刘先生救命,同时也发动这种血型的爱心人士前来献血。


  【见习记者 张玮瑶 济宁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听说到刘先生的特殊情况后也是非常的着急,他们现在正在联系拥有O型RH阴性血的爱心人士前来献血】


  【同期声 联系现场 血站工作人员 您好陈老师 这儿是血站 你知道你是O型的阴性血 你明天有时间能来献个全血吗】


  据了解,刘先生做一次血浆置换所需的两千毫升血浆需要召集20个人前来献血,并且这些人献完血之后半年之内就不能再次献血,如果再有这样血型的人急需用血就会很麻烦,因此,刘先生这样无限制的大量用血也不现实,最好的办法是转到国内权威的大医院去,那样用血或许能方便一点。


  【采访 刘女士 没想到血站能帮这么大的忙 我很感谢血站 我爸爸的病缓解之后 我们想着往天津那边转】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宋强 张玮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