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辆自行车登陆济宁 市民出行有保障

2014年09月19日09:1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万辆自行车登陆济宁 市民出行有保障


  【口播】为完善城区公共交通体系,为市民短距离出行提供更加健康更加环保的出行方式,济宁市政府规划建设市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近日,万辆自行车即将投入使用,咱们去现场看一下。


  【解说】在太白湖新区荷花路与渔皇路路口东北角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内,锁止器和控制台等基础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工作人员正将崭新的橘红色自行车一一安进锁止器,并进行系统调试。调试完,工作人员展示了借还自行车的流程。


  【济宁市住建委工作人员孙德化】 办这种卡片 在这个地方(刷一下)有语音提示 他提醒你可以借车你可以把车子推走了 政策呢是一个小时之内是免费的还车的时候 也是在这里一刷 语音提示你已还车整个流程就算结束了


  【解说】新安装的自行车外形为橘红色,车座有自动调节旋钮,市民可根据身高调节车座高度,轮胎为实心橡胶的免充轮胎。自行车的前方安装车筐,载重可达5公斤。同时,自行车右侧把手上配备旋转车铃。整个自行车重量有10几公斤,却能承担最多200公斤的重量。而像这样的自行车整个市区共设置了一万两。


  【济宁市住建委工作人员孙德化】 这次济宁市公共自行车系统目前有315个站点 10000辆自行车 12000个锁止器


  【解说】目前,城区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大部分已经完成 了基础建设、设备安装等阶段 。那么,市民应该怎么来借还自行车呢?


  【济宁市住建委工作人员孙德化】 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填上一个申请表 上面有个人的信息 比如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能联系上的 还有需要办卡的一些程序上的东西 工作人员会告诉你


  【解说】凡年龄在16周岁到65周岁的本地市民和外地市民均可以凭借本人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指定办卡点办理,每人仅限一张,本地市民缴纳费用130元,其中包括押金100元,充值费30元。外地市民需缴纳费用230元。团体办卡还可以优惠。市区共设置4个办卡点。


  【济宁市住建委工作 人员孙德化】 我们在城区现在设了四个办卡点这四个办卡点分别在新世纪广场 那边有个管理房那是第一个办卡点 第二个办卡点实在任城区的原中区政府院内 第三个办卡点是在北湖区的长利社区第四个办卡点是在机电二路和火炬路交叉路口


  【解说】单次借车时间限1 小时内免费,超时使用将被扣除相应费用。如自行车在路上或者借还过程中出现故障,市民可拨打自行车上的热线电话。


  【济宁市住建委工作人员孙德化】 如果在借车期间出现故障我们可以打400这个电话号码 在卡上也有电话号码 你可以给我们的后台服务人员打电话他们会在第一时间让最近的那个工作人员来处理故障如果真还不上我们还有巡检人员他会给你及时处理这个事情


  【解说】工作人员介绍,从9月15号开始市民就开始办理自行车借还卡,万辆自行车预计将在9月底完成自行车安装工作,并于国庆节前整体投入使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刘波
  ,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