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子打工突患脑出血 济宁爱心单位伸出援手

2014年09月17日10: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辽宁男子打工突患脑出血 济宁爱心单位伸出援手


  【导语】前两天,在我们节目报道了“在济宁打工的李先生突然脑出血病倒,急需手术治疗的消息”之后,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社会各界也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希望能帮一帮这个家庭。


  【解说】李先生家在东北,几年前来济宁打工,并在这里成家立业,孩子才刚刚一岁,没想到却突然病倒了。


  【采访 市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师 赵国良 是一个蛛网膜下腔出血,这种病是一个非常凶险的疾病。重病人可以在短时间内死亡。】


  【采访 陈女士 他从小就没有妈妈,他爸爸去世十多年了,两个姐姐因为重大疾病去世了,现在就剩他自己了,家里帮不上忙。】


  李先生的妻子陈女士没有工作,全家的收入来源只有他在饭店打工的每月两千元钱,这次李先生突然病倒,对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这些天,李先生夫妇全靠邻居朋友相助和陪伴。李先生所打工饭店的老板张女士为了照顾他们,甚至连生意也不做了。


  【采访 张丽华 生意没人管关门呗,大家都来了,都想办法怎么把这个人(救过来)生命是最重要的,孩子这么小怎么办。】


  从我们直播民生了解到李先生情况后,济宁市体彩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医院,送来了五千元钱。


  【同期 体彩中心工作人员 我们从直播民生上看到李老师的情况,我们跟您一样着急,所以我们带来了5000元善款,希望他能早日接受治疗,早日康复。】


  【同期 体彩中心工作人员 您别这样 别这样 起来起来】


  这些钱对于陈女士一家来说就是救命钱,紧紧攥着这笔钱,陈女士非常感动,她介绍说,丈夫住院的开销比较大,这两天她借来的钱几乎已经花光,体彩送来的这笔善款,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采访 陈女士 谢谢体彩的帮助。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一个谢字表达不了我全家人的心意。】


  虽然一直有好心人在默默帮助着陈女士,可是李先生的病还是没有好转,眼下最要紧的就是手术治疗。


  【采访 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 刘军 (手术)风险是比较大的。这个病人的病情比较复杂,治疗起来难度也比较大,目前来说大概需要十好几万。】


  然而十几万元钱对于李先生的家庭来说,依然是一个天文数字。


  【采访 陈女士 现在我手里连1万块钱都没了。总共加起来可能也就1万块钱,离这个数字太遥远了。】


  【编后 感谢市体彩中心和好心人的无私援助,让陈女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眼下,李先生就盼着能筹够十万元钱的救命款,希望大家能够伸出援助之后,帮他渡过眼下的难关。】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宋强 张玮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