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坊无证违规生产 嘉祥环保今强拆

2014年09月09日09: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小作坊无证违规生产 嘉祥环保今强拆


  【导语】嘉祥县马村镇陈庄村的村民向我们反映,自去年他们村里建了一个生产橡胶产品的小作坊,这里的气味就非常难闻,很多村民闻到都频频作呕。


  【同期】村民 俺村里去年用废旧橡胶生产橡胶垫的一个小作坊,因为是热合 气味特别大 熏人 有人出现呕吐现象。


  【解说】每当这家小作坊开工时整个村里都弥漫着一股让人发呕的橡胶气味。村民们呼吸着这种气味心里很是担心。


  【同期】村民 村民担心一是污染 二是有毒 有害气体 再一个影响人的休息


  【解说】据村民说嘉祥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为此也曾多次制止,但往往是停了没几天又开工了。


  【解说】按照这位村民反应的线索,记者来到了嘉祥县马村镇陈庄村的这个小作坊附近。


  【调查拍摄】村民 你说是管子上面?橡胶压的 就他这里干着来 他干着了吗?一直干着来是这里


  【解说】顺着村民的指引记者对这家小作坊周边进行了查看,发现正在生产的迹象后,记者把问题反映给了嘉祥县环保局。接到记者的反应后,嘉祥县环保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这家小作坊昏暗的厂房内有两名工人正在机器旁加工着橡胶制品,一旁堆积着生产原料,另一处堆放着生产出的成品。封闭的环境下橡胶刺鼻的气味让人频频作呕。


  【同期】嘉祥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 中间让你们停 你们又干起来是什么意思啊?你知道这种情况


  【解说】面对工作人员的质询,这位负责人支支吾吾不知如何回答。但他随后辩称这种生产不污染也不违法。

  【同期】小作坊负责人 咱这个东西也不排水不冒烟 咱也不是什么违法的东西 (你正齐全吗?手续有吗?)咱挪出去。(你现在有手续吗?)现在没办法批


  【解说】对于这一问题,嘉祥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村民举报后曾多次找到该负责人要求其停工,但每次查处之后不久这家小作坊又偷偷开始生产。


  【同期】嘉祥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 给他谈过多少回给他的老板 想着你不能在这里 前后很多邻居不能在这里生产 让他搬出去 这个中间给他做了多次工作


  【解说】对此,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于当日下午协调所属乡镇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同期】嘉祥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 包括跟镇里也商量了 如果他一直断断续续的生产 绝对是一是采取断电 把电给他断了 再一个设备给他拉走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