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花园:小区电梯出故障 维修过程遇难题

2014年09月04日09: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都市花园:小区电梯出故障 维修过程遇难题


  【导语】家住市区都市花园小区的业主,几天前,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他们小区21号楼一单元里的其中一部电梯,已经坏了将近两年了,可到现在还是没有维修。给他们带来很大的不便


  【正文】记者来到都市花园小区 21号楼这部停止运行的电梯跟前,据业主说,这部电梯已经坏了很长时间了。


  【同期】业主 大概坏了一年多了,接近两年了


  【同期】业主 坏了 我觉着坏了得有,有两年了


  【正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1号楼共有16层并分成两个单元,其中一单元中每层居住着5户业主,除去一层和二层的住户,其余的70户业主都会使用电梯。如今只有一部电梯可以正常运作,每到上下班的高峰期时,经常会出现拥堵的现象。

  【同期】业主 这个高层住的人特别多,特别到了中午或者晚上上下班的时候等老长时间


  【同期】业主 就是上班下班的时候人太多了,然后有时候得等好几次才能上去,要是有时候赶时间的话就上班肯定要迟到,特别是孩子们也是这样。


  【正文】为此他们也多次找过物业,但是却一直没得到维修。


  【同期】业主 物业就说是交钱修,然后这个天天也说修,就不给修他


  【同期】业主 主要是说维修基金没有到位


  【正文】电梯为什么至今没有维修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找到了小区所属的天恒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同期】天恒物业有限公司 王经理 现在21号那个电梯损坏,它现在属于主板损坏,主板损坏了以后咱应该是按国家规定走公用基金,不办房产证的(业主)必须得缴纳现金,现在这些(业主)收不齐,签字都没办齐,一直推到现在


  【正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电梯出现故障的位置是主板,对其进行维修,需要一万块钱左右的费用。这部分费用物业公司表示,办理房产证的业主可以直接到相关部门申请维修基金,而没有房产证的业主无法申请维修基金,只能是自行缴纳,这部分业主不愿意缴纳维修费才导致了电梯迟迟无法维修。


  【同期】天恒物业有限公司 王经理 我希望这些业主 积极地参与进来 该交费的交费该签字的签字 把电梯畅通运转起来 这样对业主对物业都有好处


  【口播尾】既然电梯是大家的,那么维修也需要大家的积极配合,在此,希望居住在21号楼一单元的业主们,能与物业公司积极的协商此事,共同把故障的电梯维修好。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晨曦 刘雪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