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城:美容店突然关门 顾客损失谁买单

2014年09月04日09: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运河城:美容店突然关门 顾客损失谁买单


  【口播】健身卡、购物卡、美容卡……这些卡大都免不了这样一个模式:预存资金,持卡消费。市民享受使用预存卡便捷的同时,也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店倒闭了,卡里的钱却还没有消费完。这不,家住市区的刘先生就摊上了这样的事。


  【解说】今年五月份,刘先生和妻子发现运河城三楼一家名为儒雅名尊的美容会所正在搞活动,当时店方承诺预交1000元可以做50次美容,刘先生的妻子觉得挺划算,于是就交了1000块钱。可就在前段时间,她持卡到该店准备做美容时,却发现这家美容会所已经关门了。


  【同期 刘先生】一次都还没有用 而且办的没有多久 中间出了趟差回来去做美容 结果关门了 很不可思议 来过好几次都是关门 电话也打不通。

  【解说】刘先生说,儒雅名尊美容会所现在店门紧闭,电话也打不通,于是他找到了运河城运营部,对方告诉他,这家美容会所突然停业他们也不清楚原因,而对于如何赔偿消费者,运河城也并没有给出答复。


  【同期 刘先生】我就觉得联系不上这家美容店 运河城就该承担责任,因为他们毕竟是管理方 他们把他招过来经营的,运河城就得承担我们的损失


  【记者出镜 张平平】我现在是在运河城的三楼这家名为儒雅名尊美容会所,我们看着,这里已经是大门紧锁了。


  【解说】在现场记者看到,紧闭的玻璃门被一个铁链子紧紧锁住,门上没有张贴任何公告。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来到了运河城运营部,而工作人员却拒绝接受采访,也未就美容店为何关门做出任何解释。那么,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如何维权,他们的损失又应该由谁来承担呢?


  【采访】律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三条,消费者在租赁柜台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收到损坏,可以向服务者要求赔偿,如果因柜台租赁期满等原因,因服务者下落不明,也可以像柜台的出租者要求赔偿,因此运河城负有赔偿义务。


  【记者出镜 张平平】在运河城采访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位男子,他告诉我们,这家美容店即将被他接手重新开业,开业之后之前办理的美容卡还继续有效,也就是说顾客还可以拿着原来的卡到那里消费。那么这件事是否会实现,顾客的损失能否被挽回,我们栏目将继续关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平平 刘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