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男子糖果店骗钱 监控之下现原形

2014年09月04日09: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导语:常言道:“君子取财,各自有道”,意思是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劳动技能,利用正当渠道堂堂正正挣钱,可有些人发财的做法就很不地道,这不,近日有两个人在市区建设路新开张的糖果店里,利用找零钱的方式骗取钱财,钱是骗到手了,但人却在监控下现了原形。


  正文:8月31日下午3点多,(监控录像)建设路西侧这家新开张的糖果店里的顾客并不多,营业员正坐在柜台内喝水,此时,店里突然进来了一位买东西的人。


  现场同期:糖果店营业员(这一杯子水还没倒完那,然后他就进来了,进门要那个纸杯子。)


  监控录像显示,来人进店后说要一次性纸杯,一兜的价格是8元钱,他在与营业员谈好买两兜15元的价格后,开始付款。


  现场同期:糖果店营业员(然后他给我100块钱,我问他有零的吗?我看见他手里有一张50的,我说你把那个50的给我吧,他说的你找吧你找吧。)


  营业员收取100元后,拿出85元零钱付给他,此时,来人拿着85元零钱却反悔了。


  现场同期:糖果店营业员(给我争论的是这个太贵了太贵了不要了。)


  来人声称杯子价格太贵要退钱,营业员只好将已收取的100元钱退给了他,来人也把找的钱退了回来


  可等他走了之后营业员才发现退回的钱中少了一张50的,便急忙出门追赶,但来人却乘坐早已等在门口的出租车逃之夭夭,这50元钱是怎么少的?这辆出租车为什么会出现的这么及时呢?


  (监控画面显示:)同期


  现场同期:糖果店营业员(现在他的同伙也进来了,然后我在给另一个人找零钱那,然后他进来大声在里面说话。)


  原来,整个实施骗钱的过程是两个人,一个是在店内的这个50岁左右的男子,另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头在门外望风,并叫好了一辆出租车在门口等候,店内的男子把钱骗到手后,门外的老头进入店内干扰营业员的注意力,使他们顺利离开,


  目前,这家糖果店已向警方报案,据了解,从事这种骗术的人,一是选择经营规模比较小、人员稀少的店铺,二是选择大多数人休息的时段,进入店内后也多选择价格低廉的商品,拿出大额钞票让营业员找零乘机骗钱,作案的人也大都是两到三人,有人行骗,有人望风,有人接应,很难防范,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加强安保措施,保证经营和人身安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王彭波(任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