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任城大道是禁区 大车通行要注意

2014年08月28日09:3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市区:任城大道是禁区 大车通行要注意


  【导语】从今年4月起,任城大道东起东外环、西起105国道路段,将禁止2吨(含2吨)以上货车、危化品运输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驶入。现在4个月过去了,治理成效怎么样呢?让我们一起看一看。


  【出镜记者 马程程】咱们都知道,大货车进入城区,会对路面和路基造成损毁,减少道路的使用寿命。自从北二环开通之后,任城大道被纳入了城区的道路,是对大车进行限行的,而且每个路口都有限行的标志。可在交警在治理的过程中还是发现了一些闯入禁区的大车司机。


  【同期声】交警 来,出示一下证件。证件都在公司里压着来。你现在不携带驾驶证能开车吗。我保养来。你保养,但是你现在开着车来,你知道没带证不能开吗。我知道。这是一种违法行为知道吗。我知道。


  【同期声】司机 俺不经常走这个路,要不是保养车俺也不来,俺在兖州跑,不上这条路上来,从买了车走这个路,保养车走这个路,其他的时候哪走过这个路哎。


  【正文】不管怎么说,你这不带证件就开车,还闯入禁区,就是违法


  随后交警对这辆车进行了暂扣。可就在交警刚刚处理完这位,一辆蓝色的大车又被抓了个正着。


  【同期声】交警 这是禁区你知道吗。


  司机 这不是外环原来,原来走过一次,这成禁区了。


  【正文】按照规定,交警对违规车辆进行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而违规司机却怎么也不肯接受处罚。


  【同期声】司机 以前经常走这里几个月之前不知道是禁区,也没注意,知道这地方能过车。请你接受处罚。我不能接受,俺不知道,这熟路。


  【正文】这路熟可不是借口,交警处罚你可是有依据的。


  【同期声】交警 从西外环到这里,应该是第五个路口,每一个路口都有一个2吨含2吨以上的大货车禁止通行的牌子,从105国道拐过来之后有一个大一点的牌子,并且那个大一点的牌子还有一个牌子,二吨以上的大货车请绕行北二环。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师召鹏 马程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