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男子承诺办理上大学 骗取金钱来挥霍

2014年08月28日09: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男子承诺办理上大学 骗取金钱来挥霍


  口播 暑期现在基本上过去一半了,很多准大学生也都准备着到大学报到。邹城的徐先生也准备到大学报到了,因为他也收到了一个大学录取通知书。


  解说 邹城的徐先生今年二十出头,初中毕业后就辍学在家。即便如此,他一直有个上大学的心愿。最近,他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个叫杨某的人,这个人表示可以帮徐先生完成大学梦。


  现场同期 徐先生 他说 他大爷是理工学院的院长 想我保证向我要两千块钱 就能把这个事情办完


  解说 人家的大爷是大学的院长,这上大学的事还不简单。徐先生很痛快的就把两千块钱给了杨某。果不其然,没多久徐先生就拿到了大学入学通知书。眼看梦寐以求的愿望变成了现实,徐先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提前赶到了这所大学。可到了学校一问,他的心立马凉了半截。


  现场同期 邹城市公安局 郭里派出所 办案人员 经过学校的鉴定 这张录取通知书是伪造的 学校也没有一位姓杨的校长


  解说 而此时杨某为了多弄点钱,还主动打电话给徐先生。


  现场同期 邹城市公安局 郭里派出所 犯罪嫌疑人 杨某再次给受害人徐某拨打电话 说第一张(通知书)是他伪造的 是假的 如果想要真证 需要再给他钱 再索要三千元钱


  解说 上学心切的徐先生竟然再次相信了杨某的话,拿着钱如约而至。而此时,守候在附近的邹城警方成功将杨某抓获。而徐先生得到的第二张入学通知书同样也是假的。


  现场同期 邹城市公安局 郭里派出所 后经鉴定 他(杨某)第二次带来的入学通知书 扶贫证明还是伪造的 两张入学通知书和一张扶贫证明全部都是伪造


  现场同期 嫌疑人 杨某 因为俺大爷是老师 觉着能给他办下来了


  解说 经查,嫌疑人的大爷只是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远没有那么神通广大。而事实上,即便嫌疑人的大爷是大学的校长,通过非正常的招考途径上大学时也是不可能的。在上学心切的徐先生一再追问下,杨某想了一个办法。


  现场同期 嫌疑人 杨某 本来一开始 我没打算给他 看他这么着急 就给他办了一个 假的


  解说 明知道纸里包不住火,假证件早晚都要露馅。而财迷心窍的杨某居然还一再向受害人徐先生骗钱。最终杨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邹城 郭剑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