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火炬路:汽车停在绿化带 两侧草坪很受伤

2014年08月27日09: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市区火炬路:汽车停在绿化带 两侧草坪很受伤


  导语:人常说,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这停车也是这个道理,就是停在该停的地方,近日,有市民向我们反映,说在火炬路两侧,有些驾驶员直接将车辆停放到路边的绿化带里,把绿化带里的草坪碾轧得七零八落。


  正文:在火炬路与洸河路交叉口向南的这段路,记者看到路两侧的绿化带内停放了不少机动车,有些车辆一半停在人行道上,另一半停到绿化带内,有的则直接停进绿化带,一辆挨着一辆把整个草坪占的是满满当当,过往的市民对此也很有意见。


  现场同期:市民(当然不对了,人的素质不一样。)


  市民(这是绿地,公共的绿地,以后城市绿化怎么搞?)


  据了解,火炬路两旁建设的绿化带本来是道亮丽的风景,不仅可以美化驾驶员的视野,而且可以吸收汽车排出的尾气、调节路面空气质量,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绿化带内经常停车,草坪被轧毁的情况相当严重,部分草坪陷入地下,有的是干枯发黄,有些地方的草坪甚至裸露出深陷的轮胎印,小草全部死亡成了“斑秃”,花钱建成的绿化带变成这样,市民们都认为不妥。


  现场同期:市民(草也是有生命的,不准人践踏,更别说停车了。)


  市民(应该保护绿地,要不然城市环境哪来,本来开车就排放尾气,再不保护环境,天就变成灰色的了。)


  另外,绿化带内随意停放车辆,车辆在草坪中进出也造成路面脏乱差,也引起环卫工人的不满。


  现场同期:环卫工人(所有的车都放在上面,一下雨,一带泥巴,满路上都是泥,(路面)都给咱污染了。)


  环卫工人介绍,他们对这种在绿化带内乱停车的现象也试图管理,但难度很大。


  现场同期:环卫工人(有时候听,有时候不听,摊着好说话的听,摊着不好说话的小青年不搭理,也是不好管理。)


  人为损害绿化环境的情况也不鲜见,瞧这家洗车店,用过的擦布全放在路边的冬青上凉晒,弄得绿化带内脏乱不堪,看到记者在此拍摄,洗车店员工自知理亏,马上拿走。


  现场同期:洗车店员工(俺拿了、拿了,别拍别拍,人家光笑话俺。)


  据介绍,对于在城区道路上乱停乱放的车辆,停在快车道和慢车道上的,由交警部门管理,停放在人行道上的,由综合执法管辖,针对在绿化带内乱停乱放车辆的新情况,大家认为,绿化带做为城区道路上的公共设施,相关部门应该尽快加以整治,广大市民和车主们也要人人自觉维护绿化环境。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王彭波(任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