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老汉只身擒“狼” 鉴定原是“狼犬杂交”

2014年08月18日09: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老汉只身擒“狼” 鉴定原是“狼犬杂交”


  【导语】前不久,邹城市中心店镇北渐兴东村传出有人抓到了一只狼的消息。那么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被抓住的这只动物是不是狼呢?随后,记者进行了调查。


  【解说】在北渐兴东村,记者见到了抓狼的刘老汉。他介绍说,前几天自己正在放羊,突然从铁路旁窜出来两只狼。


  【采访?邹城市中心店镇北渐兴东村村民 我也没见从哪里出来的(你当时从哪个位置)我当时在铁路上放羊呢,它追我的羊咬住了。】


  刘老汉说,当时有一大一小两只狼,其中较小的那只狼咬住了自己的小羊,然后叼着羊就跑进了附近铁路道口的值班室。刘老汉当时不知道哪来的胆量,用放羊鞭勒住狼脖子生生把那只狼给活捉了。另外一只则跑到附近的玉米地里不见了踪影,至今还没有抓住。听说村里出现了狼,村民和附近上班的工人都很害怕。


  【采访 村民 能不害怕啊,吓得老百姓都不敢下地了。小孩们都不敢往那边去了,大人有的也这样说,有的上班的都不敢从这里过了。】


  【采访 村民 俺的孩子不出去,其他的孩子要出去呢。我担心孩子出去了,或者看见狼害怕,或者狼要追他了。】


  【采访 铁路值班室工作人员 给我们说晚上上班注意点,过来接车的时候看着点,注意点,别让它你一个人,它再过来咬你怎么办。】


  村民们说,被抓住的那只疑似狼已经被送到了济宁动物园,那么它到底是不是狼呢?记者随后向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电话采访。


  【电话采访 济宁动物园工作人员 一种杂交的吧,好像是狼和阿拉斯加的狗杂交的。(不是纯种的狼对吧)对。(还有狼性吗,它攻击性怎么样)通过给它治疗,你一喊它跟狗一样,一唤它直接就过来了,根本不是狼的特性。咱山东境内目前没有官方报道有纯正的野生狼出现。通过它个人的习性,和它接触人的表现,应该是人工饲养的一个动物,它就是一种变异犬。】


  【编后 虽然只是一只杂交犬,但是从它之前的表现看,这种动物仍具有较强的攻击性,因此提醒过往的群众要注意安全。我们也提醒养犬的人们一定要加强看管,以免犬只走丢或者伤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宋强 邹城台 程强 朱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